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赢球关键只一点 柳荫:准备充分 享受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伊宁
2010年02月22日15:12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伊宁发自加拿大温哥华)今天晚间,第21届冬奥会女子冰壶的比赛在温哥华奥林匹克中心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战役中,中国队经过11局苦战,6-5险胜东道主加拿大队。在取得五胜二负成绩的同时,也送给了对手本届奥运会首场失利。赛后王冰玉由于嗓子的原因没有接受采访,换成三垒手柳荫在记者面前侃侃而谈。说到这场比赛,柳荫表示充分的赛前准备是赢球的关键。

  去年中国女子冰壶队在韩国世界锦标赛上赢得了冠军,但是只输了一场球,那就是首场比赛5-11不敌加拿大。不过此次面对老冤家,球队并没有任何特别的心态。“我们没有考虑复仇的问题,因为如果你在比赛中过度去考虑结果,那样比赛任何一个人都不会发挥很好。比赛无论结果如何,就是要尽量享受过程。”柳荫说。

  “在赛前大家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因为前面输了两场球,大家也出现了心态、状态等问题,导致比赛不是很顺利,”柳荫在赛后混采区说,“不是说跟东道主加拿大才做这种准备,我们跟任何对手都会充分准备。因为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无论哪一支队伍实力都很强,我们要做好份内的事情,享受这个过程。”柳荫表示在前五局的比赛中球队因为准备充分,所以可以连续偷分使加拿大落后,而对手在这时候也有些紧张。但在后五局比赛中中国姑娘因为领先心态而过于兴奋,状态有所下降。“但在第六局和第七局连续失分之后,我们在第八局前的局间休息里面冷静了下来,总结一下为什么这两局会连续失分。主要是因为大家的只想到比赛的结果而不是过程了。这也就导致我们状态下降,而对手连续偷分成功。在大家找到问题之后,后几局的表现还可以,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在谈到决胜局的时候柳荫表示,这一局的主导思想就是把前面的球尽量清开,让大本营的球尽量减少,以便使四垒的球有一个畅通的道路,“决胜局首先要给对手施加压力,即使第一个球被对手打掉,我们也还有第二个球,其实就是要用第一个球的力量找一下第二个球的感觉。”

  作为本届赛事唯一不败的球队,除了整体超强的实力之外,加拿大队热情的观众也是她们获胜的原因之一。对于现场热烈的氛围,柳荫表示球队早已做好了准备,“在赛前我们想到的第一点就是主场观众的问题,因为有自己的球队比赛她们一定会很热烈。在前几场比赛中我们也发现加拿大观众太热情了,所以在比赛中尽量就是不要让观众来影响我们。”柳荫认为这一点上球队做得非常好,因为“其实在比赛中真的是听不到别人的加油声,只是享受比赛的过程。”

  最后有记者问及外教丹尼尔-瑞福曾经表示今天会带着大家去购物放松,最终是否成行时。柳荫表示今天大家起床之后就是在奥运村里面转了转,“在娱乐广场玩玩游戏、台球什么的,很好的调整了心态,在比赛中真正做到了享受这个过程。”(搜狐体育 伊宁/文)

    直击-现场:加拿大落后主场观众无声 偷分成功后沸腾
    回顾-戏剧性结尾令人瞠目 中国冰壶女队这样终结对手
    声音-中国赢球关键只一点 柳荫:准备充分 享受比赛
    坚强-王冰玉呐喊致声带损伤 这比赛就如同是一场战争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