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女冰半决赛加拿大5-0芬兰 决赛演“北美德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o
2010年02月23日11:2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上午9点,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球半决赛东道主加拿大队与芬兰队的比赛在温哥华雷鸟冰球馆 准时开战,两队在经过了三节的激烈争夺之后,实力强大的加拿大队以5-0轻取芬兰队,晋级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球决赛。

  东道主加拿大队在A组循环赛中三战三胜,进42球失2球,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昂首晋级半决赛;而芬兰队则是在B组的 循环赛中以两胜一负小组第二名的战绩晋级四强。根据赛程,A组第一名加拿大队将在半决赛中对阵B组第二名芬兰队 。就两队实力而言,加拿大队明显要胜过芬兰队一筹,本场比赛唯一的看点就是加拿大队是否还能继续保持10球以上 的净胜分。

  首节比赛,东道主加拿大队在主队球迷助威声中向芬兰队半场发起了咄咄逼人的攻势。第5分22秒,加拿大队前场打出 精妙配合,2号阿格斯塔拿球从蓝线外围迂回至球门右翼横传中路,7号切丽门前接应反手推射中鹄,1-0!加拿大队率 先确立领先优势。

  一球在手的加拿大队继续控制场上局势,对芬兰队的球门形成了围攻之势。第14分36秒,16号赫弗瑞德带球连过数人 后分球给7号切丽,后者带球至球门右翼扫射一杆,球被门将诺拉挡出,21号埃尔文眼疾手快捅射入网,2-0!加拿大 队将领先优势扩大。首节比赛结束,加拿大队以2-0暂时领先芬兰队。

  第二节,由于芬兰队小罚出场球员处罚时间仍在延续,加拿大队继续利用以多打少的机会,强攻芬兰队的腹地,但芬 兰队在第二节开始后加强了对切丽和阿格斯塔等箭头人物的盯防,使得加拿大队的攻势一度受阻。

  第16分21秒,博内霍姆米前场以一打三成功突围后在门前大力击射,球被门将诺拉倒地扑出,阿格斯塔眼疾手快断球 后横向一拨轻推入网,3-0!阿格斯塔攻入了她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第九粒进球。第二节比赛结束,加拿大队以3-0暂时 领先芬兰队。

  最后一节,加拿大队在场上打得更加的轻松自如。第2分34秒,阿格斯塔前场带球强突芬兰队腹地,近距离挑射一杆, 球击中了门将诺拉的球杆后弹出门楣。有道是躲过初一、难躲十五。第4分23秒,阿格斯塔前场拿球突至门前劲射被门 将诺拉挡出,紧接着21号埃尔文门前补射一杆中的,4-0!

  最后阶段,两队在场上你来我往,精彩场面层出不穷。第18分钟57秒,加拿大队队长奥莱特接到同伴分球后再下一城 ,将最终比分定格在了5-0。加拿大队昂首挺进本届冬奥会女冰决赛。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加拿大队在场上的优势非常明显。加芬两队的射门之比为50-11,加拿大队队占据压倒性优势 ;两队三节被处罚的时间芬兰队为12分钟,加拿大队为10分钟;而以多打少双方都未能进球。

  另一场半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以9-1横扫瑞典队,率先晋级本届冬奥会女子冰球决赛。北京时间2月26日7点30 ,东道主加拿大队将与美国队上演本届冬奥会女子冰球的金牌争夺战。(leo)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