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打假球重分田地中甲有戏 四支球队争抢中超名额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2月23日12:37

  一场有关赌球的“秘密”听证会昨日在北京悄悄地开幕,与会的代表除了中国足协以外,还有广州医药和青岛海利丰两家涉赌俱乐部,成都谢菲联则宣布弃权。今天(2月23日)上午10点,中国足协将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对涉赌3队的最终处罚结果。

  同时,昨天中国足协在召开听证会后,已经正式向国家体育总局递交了新赛季的各项准备方案,包括参赛球队数量、具备参赛资格的俱乐部、新赛季的开赛日期等三大方案,等待总局的最后批复。这同时也意味着:有关今年中超联赛的种种模式,都将在今天揭开神秘的面纱。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 向群

  数量

  中超维持16支球队

  不管今天正式宣布广州和成都两支球队是否接受降级处罚,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已经向媒体透露:“我们(中国足协)2月初给总局上报2010年联赛赛程和参赛方案时就是16支球队……”而这也意味着新赛季中超联赛将维持16支球队参赛的模式。

  中超联赛是2004年在前甲A联赛的基础上经过6年创业发展起来的,目前已经成为中国最负盛名的体育赛事,因此无论是关注度、收视率和影响力都十分大。韦迪上任后也曾向媒体表示:“足球不只是一个体育运动,也是一个社会现象。”因此维持16支队伍参赛对中国足球的影响力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不过在2月初足协提交给总局的中超联赛赛程和参赛方案后,总局却没有批复足协16支参赛队伍的报告,而是要求足协进行“更改”,其中特别要求对广药和成都谢菲联的处罚从速落实。于是足协按照总局的要求,在春节前就与公安机关方面联系拿到了专案组文件材料。2月20、21日两天,足协在春节后恢复工作第一件事就是召开纪律委员会会议。

  显然,国家体育总局已经承认新赛季“16支”队伍参赛的唯一方案。

  影响

  四支球队争中超名额

  由于总局截至目前并没有说明要(足协)更改的是队伍数量,还是仅仅剔出广药和成都谢菲联,这就给外界留下了很多猜测。这样,一旦成都和广州降级成定局,中超空缺的两个名额也就成了香饽饽,上赛季中超降级的绿城、重庆想要,而中甲三、四名的东亚队和东进队也都想争一争。

  实际上,早在春节之前,已经降级的浙江绿城俱乐部和重庆力帆俱乐部就已经分别向中国足协递交了在2010赛季继续参加中超联赛的申请。令人关注的是,作为冲超失利的球队,上赛季中甲联赛排名第三、四名的上海东亚和沈阳东进也有想法。昨天,两家俱乐部负责人都向当地媒体表示:希望(足协)能够给自己(征战中超)一个机会。但记者从足协联赛部了解到:浙江与重庆两队留在中超的可能性比较大,毕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多数人都倾向这两队继续留在中超,因为无论从俱乐部的投入还是后备力量、基地、主场等硬件条件,两队都强于中甲两强。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