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女冰副队长感叹后继无人 金凤玲:谢幕战有遗憾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23日12:43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22日电 (记者 康少寒)在当地时间2月22日下午进行的第21届冬奥会女子冰球7-8名的争夺中,中国队3比1力克斯洛伐克获得第7名,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冬奥会上取得的唯一一场胜利。

  走下赛场,28岁的副队长金凤玲深深松了口气,“坚持了八年,现在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休息了。”金凤玲是中国队三位参加过2002年冬奥会老将之一。“上届因为年龄小,没太多的想法,为国争光的意识也不是很强;这八年从一点点争取冬奥会资格,再到作为老队员出现在赛场上,感觉很不一样。”

  温哥华冬奥会是金凤玲运动生涯的收官之战,对于自己的整体表现她说总体还算满意,稍有遗憾的是5-6名争夺战对阵瑞士那场。“那场比赛想得太多了,每个人都没按教练的布置去比赛,技战术什么都没有了。”那场比赛,中国队0比6告负,“第三局6比0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泄掉了。”

  今天的7-8名之争,中国队迎战斯洛伐克队,“反正前面四场比赛都已经输了,大家破釜沉舟,反而没有压力了,准备会的时候领导对我们的要求也是快快乐乐地享受比赛。所以上场时大家非常放松,心态放松比赛自然打得好。”

  对于中国女冰后备无人的尴尬局面,金凤玲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说,“国外非常重要冰球项目的发展,如果谁球打得好,大家都会非常崇拜。但是在中国,打球的人实在太少了,职业球员成年队和青年队加在一起也就80人。”

  金凤玲说,在中国家长对于孩子的要求就是学习,“如果哪一天作为爱好让孩子们去打打冰球,中国冰球的整体水平肯定会提高上去。”(完)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