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北京国安亚冠开门红 宋建生:获胜不乏运气成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2月23日21:5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晚,中超冠军北京国安队在工体以1-0战胜澳超冠军墨尔本胜利队,取得了2010年亚冠联赛的开门红。直播本场比赛的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宋建生和前北京国安队队员嘉宾商毅共同在比赛进行中也相对进行了点评,两人在肯定国安队进步明显的同时,也都一致认为在最后时刻球队没有丢球有一定的运气成分。

  这是新赛季阵容大换血之后的北京国安队在家乡父老面前的首次亮相,而对手澳超冠军墨尔本胜利队同样实力强劲。宋建生认为,两只在上赛季各自联赛中均打进最多进球的球队在本场比赛中狭路相逢,是场名符其实的遭遇战,对方在比赛开始后便在气势上压倒了北京国安队,其中场的控制和地面的倒脚显示了目前球队的良好状态。不过,国安队在老帅洪元硕的调教下也有了较大的进步,其最明显的特点便是大大丰富了边路进攻手段。尤其是新外援奥托,徐亮等人在比赛中拼抢非常积极,抢断成功率相当高。整个上半场后半段,国安队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射门次数高达10次遥遥领先于对手。而纵观全场比赛,商毅表示,现在的国安队和以往不同在于增加了很多控制球的元素,进攻越来越犀利而且赏心悦目。

  对于国安队下半场第6分钟的进球,两位评论员也是大加赞赏,先是小将祝一帆出色的谢球并从人逢当中给格里菲斯送出精妙的助攻,后又是大格机警的抢在对方后卫身前将球拿下,接球,射门动作一气呵成,显示了这位澳大利亚射手的优秀素质。但是进球后的时间里,尤其是下半场后半段,随着国安队体能下降,和对方上半场比赛保存体力的缘故,国安队的攻势渐渐退去,而对方的反击则是一浪高过一浪,如果要不是对方在比赛最后时刻浪费了一次绝佳的空门机会,那么比分早已被扳平甚至反超,宋建生感慨本场比赛国安队如果胜利那么绝对不乏运气成分。

  在下半场进行到第65分钟时,黄博文替补出场,然而他却因为比赛短裤不合要求被主裁判两次推到场边进行更换,并且吃到一张“宝贵”的黄牌,宋建生认为,赛前球员和球队工作人员必须要彻底研究比赛规则,吃透运动员规则,不要因为这些小事使得球队出现不必要的黄牌和非战斗减员。(搜狐体育 傅辰)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