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打假”警示作用明显 还有俱乐部被调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3日20:41
韦迪资料图片新华社发

【视频】韦迪证实还有俱乐部被调查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郑道锦)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2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涉假俱乐部的处罚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他同时强调,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在今后会加大处罚力度和完善处罚条例。

  韦迪当日对涉假足球俱乐部受到处罚的直观反应是,这是依法依规处理有问题的俱乐部,对今后所有参加职业联赛的球队都是一个警示,毕竟良好的赛风是由所有参与其中者共同营造的。中国足协乃至中国足坛不会对这些不良作风给予宽容。

  对于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当日宣布今后进行类似处罚时将采用“从重从快”的原则,韦迪表示赞同,并认为这对中国足球来说非常有意义。他说:“这次研究涉案球队处理的问题时,原来的纪律准则和处罚办法显得力度不足;面对新暴露出的问题,纪律委员会已经对相关条款进行了必要的调整,今后再出现问题显然要按照新规定来处理。”韦迪对取消针对不当交易、赌博、严重违背公平竞赛原则等处罚条款追溯时效的规则修改也表示支持,认为这对今后整顿足坛环境将有很大的帮助。

  在当日的处罚中,青岛海利丰俱乐部被判“极刑”——被取消注册资格。但也有人称只要“换壳”,还能进入中国足球联赛,因此该处罚似乎没有实际意义。韦迪并不认同这种观点,他认为该处罚意义重大,“即便可以通过转让的方式继续涉足中国足坛,但也要从中乙打起,而中乙是中国足球最初级的联赛”。韦迪以打假球“代价”巨大作为回应。

  俱乐部被取消注册资格,球员怎么办?韦迪认为,保护球员利益是中国足协一贯的责任。“对于原海利丰球员的转会时间和政策,我们肯定会第一时间在足协网站上公布”。至于某些原海利丰球员由于各自原因可能出现“待岗”的境遇,韦迪认为,这种情况有可能出现,中国足协会积极考虑对策,但目前尚未研究出相关的政策。

  对涉假俱乐部的处罚正式宣布,也意味着联赛安排进入“攻坚”阶段。新赛季中超联赛究竟是什么规模?韦迪依然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无论是16支还是14支球队都有其打法,这个问题将由中超委员会在近日研究解决”。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以下简称纪委会)新闻发言人周明23日介绍了对涉假足球俱乐部作出正式处罚决定的依据,并宣布了新修订的处罚条例将更为严格,包括“取消追溯时效”、“从重从快”等细则变化。

  一直高悬在广药足球俱乐部头顶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终于落下:中国足协23日开出重量级罚单,宣布对三支涉假俱乐部的处罚决定,其中广州医药俱乐部被降级到中甲。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23日公布了对在联赛中有参与假球和贿赂行为的三支俱乐部的处罚决定,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受到降级处罚,而青岛海利丰俱乐部则受到了被取消注册资格的“极刑”。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22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目前公安部门调查的不仅仅是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三家俱乐部。而中超规模一旦缩减,亚冠联赛的参赛名额也将减少。

  成都足球高层人士22日中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们已接到相关部门将对成都谢菲联队降级处罚的电话通知,成都足协和谢菲联俱乐部尊重和服从决定,放弃申诉。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