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姚明签名篮球赠首支僧人篮球队 香客走后才打球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2月24日07:01

  姚明前日赶了个大早,前往灵隐寺大雄宝殿烧了一柱头香。一位僧人不失时机地递来一个篮球,希望姚明签个名。“我们要成立篮球队了。”那位僧人说道。

  递篮球的僧人正是灵隐寺的理君法师,昨日他告诉记者,球队名字就叫“灵隐寺篮球队”。理君法师称建篮球队的目的,是为了强身健体,“我们寺院有一支僧人消防队,要承担起消防任务,没有好的身体是不行的。而打篮球则是很好的锻炼方法,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

  灵隐寺名气不小,很多体育圈的名人也不时到访。理君法师告诉记者,马晓春是灵隐寺围棋队的总教练,“羽毛球前国手也是我们的教练。”篮球队的教练会是姚明吗?理君法师笑了,“姚明、刘炜倒是来过寺庙,但他们都太忙了,哪有时间教我们打球啊。我已经与浙江大学的体育老师联系好了,等他们开学后,就可以到庙里来指导我们篮球队的训练。”

  “我想我们应该是全国寺庙中第一支篮球队吧,我们要购买篮球装备,比如球衣,球鞋。球衣上会印上寺名和队名,每天下午将是我们的训练时间,每天一小时。其实在这之前我们也有打球,只不过是闭门的,等香客都走了以后才开始。寺院有一个篮球场,虽然只有半个场地,但建得挺标准的。”而姚明签名的篮球,将成为球队的镇队之宝。本报记者 王继飞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