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上届冠军资格赛意外出局 韩晓鹏含泪宣布退役

来源:杭州网-萧山日报
2010年02月24日13:47
上届冠军韩晓鹏资格赛出局

  北京时间2月23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资格赛拉开帷幕。中国小将贾宗洋排在资格赛第一位,齐光璞和刘忠庆分列第10位和11位,三人均进入决赛。上届冬奥会冠军韩晓鹏在第二轮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落地直接坐在雪道上,最终仅排在第21位,遗憾地被淘汰出局。

  韩晓鹏首轮第24位出场,他的难度系数为4.425,顺利完成动作后,他以111.95分排在第12位。第二轮比赛,韩晓鹏降低了难度系数,仅为4.125,本想避免出现失误。然而,不幸的一幕却发生了,在落地时他直接坐在雪道上。这一跳,仅仅得到80.57分。最终,韩晓鹏仅以192.52分排在21位,遗憾地告别冬奥会。

  赛后经过混合采访区时,韩晓鹏流下了伤心的泪水。平静下来之后,韩晓鹏接受了采访。“有点鬼使神差,不可能的事情在奥运会上发生了”,对于自己的失误,韩晓鹏有些费解。“感觉很遗憾吧,我之前打算比完了这届就退役了,很遗憾,没有进入决赛。”

  奥运会之前韩晓鹏一直受到伤病困扰,直到最后一刻才搭上奥运末班车,但他否认伤病造成了不利影响。“其实我这段恢复的还不错,虽然不可能像以前那么好,但还是不错的。从这一段的训练来看,成功率很高。想不到,很遗憾没有进入决赛,确实很遗憾。”

  作为卫冕冠军,韩晓鹏承认其实这届冬奥会对自己来说充满了困难,“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和计划就是站到奥运会赛场上就是成功,全力以赴去拼吧。当时就是这个想法。今天虽然没进决赛,还是为队友感到高兴和荣幸。”

  以这种方式收场,韩晓鹏有些不甘。 无缘决赛,韩晓鹏已经决定退役,他动情地说,“可能之前我就定好了,就准备这届完了就是最后一届冬奥会,比完了这次以后有了圆满的结局,圆满的退役。没想到以这种方式去退役,所以说感觉很遗憾……”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