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摘金 > 中国短道摘金动态

她是保住金牌最大功臣 孙琳琳捍卫祖国尊严(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绝对彼氏
2010年02月25日13:56
韩国犯规 金敏晶 孙琳琳
这就是故意干扰孙琳琳滑行的金敏晶

    搜狐体育讯 孙琳琳作为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一员猛将,在本届冬奥会上除了女子1500米之外还参加女子1000米的较量,但她主攻的项目当属中韩都非常重视的一个--女子3000米接力赛。今天,中国女子短道速滑终于打破了韩国队在冬奥会上对这个项目长达16年的垄断,将金牌揽入囊中,这其中的一大功臣就是孙琳琳。

    当时在倒数第五圈,韩国队员139号金敏晶交接棒之后内道超越孙琳琳,不过金敏晶在身体尚未完全实现超越的时候有犯规动作,她故意干扰孙琳琳的正常滑行,右手还有明显的阻挡动作,从录像回放看,这一巴掌实撑地达到了孙琳琳的脸和下巴。加上冰刀的触碰,孙琳琳险些失去中心,她只能减速以求平衡,这时候最关键的就是一定不能摔跤,一旦摔跤的话,不要说金牌,连这枚银牌也保不住!此时的孙琳琳真的是中国的功臣,她最终稳住重心继续滑行。更为重要的是,孙琳琳保证了自己在交接棒之后在直线滑行,也就是说一旦孙琳琳改变了滑行路线,那么这次判罚又将是另一个完全不同的结果了。

    1988年10月3日,孙琳琳出生在黑龙江省的七台河市。尽管孙琳琳还相对年轻,但她已经是沙场老将了。早在2004年,孙琳琳就夺得了短道速滑世界杯韩国站女子3000米接力赛的亚军。2008-09赛季,孙琳琳在短道速滑世界杯盐湖城站的女子1500米上表现尚可,当时她在第一场1500米的较量中位列第五,第二场比赛中位列第三。不过,孙琳琳在2009年的哈尔滨大冬会的女子3000米接力中夺得冠军,之后还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夺得铜牌。

  2009-2010赛季孙琳琳处于上升期,在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孙琳琳夺得女子1500米第五名,在韩国站她夺得了该项目的银牌,当时也获得了3000米接力的冠军,之后在世界杯总决赛上她再次夺得女子3000米接力的金牌。

  这一次参加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孙琳琳首先是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亮相,在半决赛中孙琳琳被分在第一组第一道,同时参与角逐的有7名选手,也包括韩国名将李恩星在内,孙琳琳采用跟随战术,尽管中间曾处于领滑位置,但最后两圈的冲刺她没能坚持住,最终仅位列小组第三无缘决赛。现在孙琳琳将在女子1000米较量中再次亮相,届时包括王濛、周洋在内的悍将都要参与这个项目的角逐。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