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水原三星亚冠首战0-0 李玮峰有效遏制对手进攻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2月25日02:01

  晶报讯(记者 李宏文)雄心勃勃的水原三星队,昨天并没有用一场胜利为自己的亚冠之旅开一个好头。虽然韩国蓝军在与2008年亚冠冠军日本的大阪钢八队的比赛中整场控制着比赛,但是糟糕的运气还是让他们以0∶0收获了一场并不情愿的平局。

  虽然没有精确的技术统计,但是李玮锋至少可以算是全队奔跑距离最长的几个人之一,而也正是他在上下半场分别把控的左右两个边路,有效地抑制住了对手的进攻组织。

  昨天的比赛,大头依然首发登场。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由于主力左边后卫梁相珉停赛,主教练车范根不得不启用大头打这个自己并不擅长的位置。好在经验丰富的大头,不单很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而且在己队进攻时,还要充当边锋的角色。正是因为自己在攻守两端的积极,以往大阪钢八队擅长通过右路组织的进攻,在上半场几乎瘫痪。

  虽然上半时的比赛双方都显得很谨慎,但是局面一直被李玮锋和他的队友们控制着。

  不过上半场结束前的一个意外,不单使大头在下半时进入另一个自己不太擅长的位置,也使大阪钢八队此后的右边路进攻渐有起色——由于右前卫宋宗国的受伤,李玮锋“历史性地”打了45分钟右前卫。由于下半场的比赛大阪钢八队恢复了昔日亚洲霸主的进攻力,所以大头更多的精力便陷入到边路的协防之中。但是潜藏在大头身上的进攻意识,差一点在补时阶段使他成为日本人的克星——当比赛进行到第92分钟时,水原三星队获得了最后一次角球的机会,此时从中路包抄到后点的大头飞身抢点,只可惜,皮球擦着门柱飞出了底线。

  “足球比赛,有时候真的需要运气。不只我这个球,包括之前我们队的四五次机会,都可以得分,当然,钢八队也有两三次机会。”说起比赛,李玮锋依然满嘴遗憾,“不过比赛才开始,精彩还在后头。”

  (《晶报》专供搜狐体育稿件,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