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男子冰球-对手乌龙球被吹 美国队2-0瑞士进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2月25日06:17
美国队2-0战胜瑞士
美国队2-0战胜瑞士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凌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男子冰球的比赛进入到了1/4决赛的争夺,最终,凭借九号选手帕里斯扎奇的两个进球,美国队2-0战胜瑞士,成为首支晋级四强的队伍。

  在小组赛中,美国就曾以3-1战胜了瑞士,后者在小组赛结束之后排名第八,最后依靠互射任意球3-2击败挪威之后,才勉强进入八强赛。

  第一局一开始,实力稍逊一筹的瑞士队就采取了防守反击的战术,不但在球门前筑起了钢铁城墙,而且在被对手断球之后,退防非常迅速,这也使得美国队无计可施。因为是进入淘汰赛,双方都是屯重兵在后场,非常注重防守,后卫的助攻远不像小组赛似的果断和干脆,比赛的场面有点沉闷。最终,第一节比赛双方都没有能够破门,战成了0-0平。

  第二局比赛,久攻不下,美国队也并不急躁,继续苦苦寻找着机会,但是在几次瑞士队员被罚下,人数占优时,美国队仍然未能取得进球。就连央视的解说员韩乔生也不得不质疑:“瑞士队的教练是不是一名泥瓦匠,是不是用混凝土在门前筑起了一道看不见的墙?”反观瑞士队,也只能在离美国队球门很远的位置远射,试图破门,收效甚微。虽然比赛陷入僵局,双方的射门机会寥寥,偶尔一次射门也难以形成威胁。但是韩乔生仍然继续着自己的幽默解说,当一位美国队员在图片时撞到了瑞士对手时,韩乔生说道:“你以为你有刘翔的本事啊,还想从对手身上跨过去,还不如绕过去”。

  就在第二局比赛就要结束时,场上出现了点意外,整场比赛发挥一直非常出色的瑞士队守门员乔纳斯在混战时,乌龙球送上大礼,但是裁判在看过录像之后,认为进球时第二局比赛已经结束,因此此球不算,双方第二局仍然是0-0战平。

  第三局开始2分08秒,美国队终于敲开了胜利之门,美国队外围射门,瑞士守门员扑救了一下之后球高高弹起,来自新泽西魔鬼队的美国队的九号帕里斯扎奇敏锐得捕捉到战机,在门前补射成功,1-0美国队终于取得了领先。

  虽然随后美国队在外围射门得分,但是裁判却判定美国队队员犯规在先,进球无效并且将这名队员罚下场。随后的比赛愈演愈烈,瑞士队甚至在比赛还有1分多钟的时候,将守门员撤下全力进攻,背水一战。这也给美国队创造了机会,九号帕里斯扎奇再次射门得分,美国队再下一城,锁定胜局,最终美国队2-0战胜瑞士,晋级四强。(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