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威尔妖冶魔力迷倒冬奥会 曾被张丹感动想送钻石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2月25日06:17
威尔魅力无敌

  本届冬奥会花滑男单决赛,美国花滑宿将约翰·威尔被昔日手下败将莱萨切克打败,只获得了第六名。但在比赛中,其华丽古怪的造型、阴柔的肢体语言,却给观众呈现了一种与众不同的美感。作为三届全美男子单人滑冠军,他将自己“惊世骇俗”的造型带到了温哥华,也引来了无数的争议。

  “花样美男”有妖冶魔力

  在花滑界,威尔是当之无愧的“花样美男”,美国媒体评价他“在冰场上总是散发着‘妖冶的魔力’”,威尔喜欢穿着蕾丝花边的比赛服,留着波浪式的茶色头发,长长的深褐色睫毛也是经过专门修饰的,在冰面上飞舞时,他的粉丝也感叹“他在冰面上的4分钟,美得令人窒息。”

  虽然在奥运赛场上惨败给莱萨切克,但威尔在场上极具风格的表演还是俘获了众多花滑迷的心。就连美国冰协的一位女官员也表示,“威尔不同于其他的滑冰选手,他不追求动作的高难度,更加注重的是对音乐的诠释,这让人感动。”本次冬奥会上,他模仿阿凡达的面部条纹彩妆,他的每个跳跃动作都能引发现场观众的“惊声尖叫”,其人气可谓引爆全场!只是他过于柔美的肢体语言,使他不止一次的遭到了电视解说员的嘲讽。

  他一直希望得到尊重

  在美国,花样滑冰男运动员往往受到冷遇和忽视,甚至被怀疑性取向有问题。长相秀美,以柔美表演风格见长的威尔则更是饱受非议。他在自传中就曾用过“不可理喻的世界”,来形容自己身处的舆论漩涡,甚至多次想放弃花滑运动。本届冬奥会之前,威尔曾多次表示,希望人们不再认为花样滑冰是专属女孩子的运动,男运动员们同样该得到应有的尊重。

  威尔觉得自己是很单纯的热爱花滑,他说:“我知道我的嘴唇很红,睫毛很翘,像个女孩子,但我有男人开阔的眼光和胸襟。但,大多数人却心胸狭隘。”2006年都灵冬奥会,威尔目睹中国选手张丹摔倒后,带伤忍痛完成比赛,他动情地说:“如果买得起,我会送给那个女孩(张丹)一颗钻石。”威尔的率直也让很多人感到愉快,“我喜欢美的东西。如果人们仅仅因为这样而对我有恶意,我会非常悲哀。但我就是我,我不用改变自己去迎合任何人。”

  本报记者 谢礼恒 实习生 武萧迪编译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