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冰壶女队外教别上毛主席像章 队员:我们很团结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2月25日06:29

  本报综合报道 前日遭遇意外输球、还有洋帅拉斐尔大爆“不和谐”内幕的窘境后(本报昨日第26版),中国女子冰壶队昨日重整旗鼓,在冬奥会最后一场循环赛中一分险胜美国队,以6胜3负的成绩名列第三,锁定一个四强赛席位。半决赛中国队将于26日遭遇上届冠军瑞典队,另一场半决赛是加拿大队对瑞士队。

  垫底的美国队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再加上自身失误连连,中国队直到最后一局才啃下这块并不算硬的“骨头”。相比起前日赛后出离的愤怒,昨天中国的加拿大外教拉斐尔还算心平气和,谈及之前的激烈言辞,他说:“我现在还不错,昨天确实不高兴,我也表达了我的愤怒!”

  拉斐尔甚至在自己的帽子上别出心裁地别了一个红色的毛主席像章,“我和队员说过,这是一个很好的预兆!我就把它别在帽子上了。”比赛吸引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成到现场观战,就在赛前,拉斐尔否认了自己要辞职的说法。传闻“闹内讧”的队员们也纷纷表示:“我们很爱冰壶,我们很团结!”

  比赛的第二局甚至出现了两队为了各自的一只冰壶谁离圆心近而请裁判扛来圆心测量仪测了三次,直到又请来一名裁判第四次裁决才确定中国队的黄壶距离圆心更近。本场比赛中,一垒周妍以83%的成功率高居中国队之首,赛后她表示:尽管比分很胶着,中国队一直掌控着场上的局面。“赛前我们制定的进四强的任务已完成,接下来的比赛没必要想太多,开心去打比赛就好!”

  央视体育频道?冰壶频道!

  央视体育频道在冬奥会期间给了冰壶比赛极大的关注,不单世锦赛冠军中国女子冰壶队的比赛基本场场都转播,就连其他队伍的比赛也是尽量满足——从日本冰壶女队到东道主加拿大队,CCTV-5给予了冰壶比赛最大的展示空间。

  昨天中国女队战胜美国队后,某门户网站短短一个小时内就有近千条网友留言。有网友调侃:央视体育频道都快成冰壶频道了!一些网友即使不懂冰壶的比赛规则,但也是每天守在电视机前关注中国队。一位山东网友甚至留言说:“央视体育频道最近怎么都在播‘扫地比赛’哦,不过这几个扫地的队员确实挺漂亮的。” 据成都商报

  今日冲金点

  10:25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 CCTV-5

  中国队由王濛和周洋两名奥运冠军领衔,这是冬奥会该项目史上中国队第六次向从未染指的金牌发起冲击。

  

  11:00 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 CCTV-5

  中国队的李妮娜、郭心心、程爽、徐梦桃四将全部进入12人的最后决赛,包揽金银铜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有回报 记者建议:要不明年杰森(江苏外教)也来杭州烧个香?

  有深度 孔杰的微博:宣布比赛结果只是短短几秒钟,而为了走到今天,我却整整花了10年……

  CBA常规赛 上海125∶121江苏(加时)

  LG杯棋战决赛 孔杰1目半胜李昌镐(总比分2∶0夺冠)

  姚明杭州财神庙的香看来没白烧

  孔杰要用更多世界冠军当求婚礼?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除了姚明自己,谁也不知道他初八来杭州烧香许了什么愿,也不知他在北高峰上财神庙求了根什么签,昨晚有他现场督阵的上海队主场加时125∶121拼掉江苏、扒着对手的肩膀重入四强,看来杭州的菩萨还是很灵验的。

  这场球倒不是因为姚明烧香而备受关注,赛前江苏球员得知姚明对上海的这场球下了“必杀令”后,说了句“就是姚明上了也未必能赢我们”。其实,赛前大部分人未必觉得江苏说这句话算是狂妄,虽然首回合江苏在主场只赢了上海3分,但那时江苏强力外援哈维还没到位,排名落到第十,外教杰森连行李都打包好了,而现在已经缓过来了。就连上海队外教邓华德赛后都说:“有些时间我都害怕。”

  赢江苏要不要姚明上?这只能通过比赛见分晓。事实是,上海队赢球并不需要大个子,加时赛刚开始,他们的外援中锋就被罚下,全队最矮的后卫卢卡斯得到最高的42分,刘炜在加时赛投中关键三分球,反而是靠投手把江苏投死了。输了名次又输了面子,这个晚上江苏队一定不好过。杰森表示:“执教这么长时间以来,没有任何一个时候像今天一样想赢下球。”唯一算是收获的是本轮江苏和上海同时提前晋级季后赛,“这是一场很好的季后赛预演。”杰森说。反正南京到杭州也不远,要不,明年杰森也来杭州烧个香?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