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冰雪健儿险些复制04田径神话 遗憾错失一日两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2月25日12:53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温哥华冬奥会,速滑
温哥华冬奥会,美女

    搜狐体育讯 中国代表团距离两金如此之近,但徐梦桃最后功亏一篑!不过2010年2月25日(加拿大当地时间2月24日),注定成为中国代表团值得纪念的一天。中国红在温哥华一次次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一金一银一铜。王濛、周洋、孙琳琳、张会和李妮娜、郭心心,每个人都是英雄!

  中国代表团几乎复制了2004年8月28日刘翔与邢慧娜在雅典奥运会上的一幕,只是最后一刻未能如愿,李妮娜的奥运冠军梦又被击碎距离最高领奖台仅差一步,而徐梦桃留下的争金悬念也随着落地摔倒在最后一刻破碎,但郭心心完成心愿登上领奖台,“雪上公主”李妮娜站在亚军领奖台上也手执鲜花露出迷人的笑容。

  在短道速滑500米和1500米战胜韩国队后,中国队在主力刘秋宏赛前意外受伤缺席的情况下,四位姑娘王濛、周洋、孙琳琳、张会用惊人的表现以4分06秒610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冬奥会第四枚金牌,也是短道速滑队本届赢得的第三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的冬奥会历史上赢得的首枚团体金牌。因犯规被取消比赛资格的韩国队想夺得五连冠的梦想就此破碎。

  韩国队一度欣喜若狂,尤其是在前两战中韩Pk落败后,但比赛中惯用的伎俩这一次没有逃过中国教练的眼睛,没有逃过镜头的捕捉,也没有躲过裁判的准确判罚。16年的统治时代在温哥华被中国队以干净利落的方式终结。当然争夺还没有结束,因为中国短道速滑队还想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夺冠,我们要以创历史的包揽方式在女子短道速滑项目上开启中国时代!

  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夺金悬念留到了最后一刻。世锦赛三连冠的李妮娜在完成比赛时眼里闪出泪花,都灵冬奥会亚军在四年的等待后期待冲顶。但大黑马澳大利亚人拉斯拉用稳定的两跳让李妮娜的夺冠梦再次破碎,当然中国队还有最后的希望-最后登场的徐梦桃,只可惜这位难度王在落地一刻失去重心不幸摔倒,这一摔也就此摔丢了金牌。

  但是我们不应该责备,而是应该为李妮娜、郭心心、程爽和徐梦桃鼓掌,当然也不能忘记当年在该项目上为中国代表团夺下一银的徐囡囡。四届冬奥会三枚银牌一枚铜牌,我们有理由期待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中国在这个项目上完成突破,如同短道速滑队那样!(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