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泪水横飞只为队友 徐梦桃:如站住了我就是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伊宁
2010年02月25日14:20
[空中技巧失冠队员落泪]
[点击观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伊宁发自加拿大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24日,在一片浓雾包围之中,第21届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的比赛与塞普瑞斯山开战。最终澳大利亚名将拉斯拉以214.74分力压群芳获得金牌,李妮娜以207.23分获得银牌,郭心心以205.22分紧随其后,收获一枚铜牌。徐梦桃和程爽排在第6和第7位。赛后小将徐梦桃在谈到老将即将退役的时候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今天中国队表现得特别好,我对自己的表现也是比较满意,”徐梦桃在混采区对记者表示,“我的两跳都是最大的难度,也是今年新上的动作。其实我平时跳得特别少,为了奥运会才上的这么两个难度。”尽管因为第二跳没有站住而未能获得冠军,但徐梦桃并不认为这样的安排有什么问题,“像我们这个项目偶然性很多。我如果能够降难度的话也不一定能够拿冠军,但是这一跳我只要是站住了我就一定是冠军。”徐梦桃表示战术是根据前面对手的情况由教练组决定的,我准备好,”其实我个人是比较平静的。因为我是一颗平常心。”

  徐梦桃认为落地没有站稳的原因可能速度还是慢了一些,“毕竟这个动作自己跳得比较少,可能这一个赛季就跳了十多个。”她半开玩笑地说,当落地不成功之后自己甚至想倒着滑下去了。

  徐梦桃表示这次奥运会经历对自己来说是一种经历和历练,“毕竟自己还是年轻,而动作已经很难。我是女子第一个用这个难度参加比赛的,也是难度系数最大的,这是对自己的一个肯定。四年后我想自己会更好,因为这个动作这个赛季的确跳得太少了。”她认为自己今天的发挥比上一届都灵好很多,“我就是来拼这块金牌。”

  在队中徐梦桃一直都是大家的开心果,在混采区接受采访的时候她也始终是有说有笑。不过谈谈到有可能告别赛场的李妮娜和郭心心的时候,她的眼泪一下子流了出来,“我是感觉有些遗憾,因为冠军不是中国的。大家都付出了这么多,有些姐姐以后不知道还不会在练……我感觉心理特别不是滋味,以后我可能没有机会和她们一起训练了。”徐梦桃最后说。(搜狐体育 伊宁/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真是为姑娘们感到可惜!
下届冬奥会冠军一定是我们的!
只要尽力就好了,别哭!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