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长春亚泰VS鹿岛鹿角

亚泰为保守埋单 沈祥福将输球归咎为球员缺自信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2月25日08:51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从信誓旦旦血拼鹿岛到极端被动窝囊输球,赛前沈祥福的无比高调已成吹破的牛皮。半场刚过,沈祥福便否定自己连换两人,但刘卫东和张文钊并未成为他的救命稻草。倘若不是幸运女神的青睐,那么长春亚泰的日本之行恐将遭对手大比分血洗。沈祥福执教亚泰的首秀,就以客场0比1鹿岛鹿角告终。从亚泰登场的那刻起,我们便可看出这支球队既无取胜的能力,又无誓死一搏的决心。他们所能做的,只是凭借人海优势在自方禁区附近消极防守,广阔的中场腹地均让给对手蹂躏。不设防的中场防守令鹿岛很轻松地即可杀到亚泰禁区腹地,导致亚泰门前险象环生频现险情。若非鹿岛球员脚风欠佳,一味龟缩的亚泰队恐早被对手轰开球门。再顽强的防守也有百密一疏的时候,整场比赛都表现稳定的卡巴雷罗一次致命的盯人失误,导致中田浩二头球破门。半场结束前输掉一球,标志着沈祥福苦心孤诣的死守战术彻底破产,而亚泰的保守也令鹿岛球迷在亚泰控球时频频施以嘘声。

  仅过了45分钟计划便宣告破产,沈祥福不得不在中场休息时否定自己,以两个换人推倒重来。碌碌无为的杜震宇和金尼被换下,同时派遣更具冲击力的刘卫东和张文钊登场。由于中场受到鹿岛全面压制,导致金尼前场拿球的机会寥寥,缺乏单兵作战能力难以给球队带来帮助;杜震宇则受到对手的重点照顾,毫无表现状态萎靡。两个隐形人如同梦游的表现,也令沈祥福不得不下定决心做出调整,将这两名前场进攻的绝对核心换下。刘卫东与张文钊上阵令亚泰的进攻有所好转,而不再像之前一味被动。张文钊依靠自己的速度优势做起了边路突破,同时可以利用与队友间的交叉换位果断内切,创造出了几次攻门机会。亚泰终于有了立体式的边路进攻,逐渐有了想象力和积极性。但无奈鹿岛在比分领先的有利态势下,有意识地加强了自方半场的防守,压缩了亚泰边路的进攻空间。这也令亚泰的攻势看起来活络了不少,但实际上大多只是缺乏威胁的远射,难以给对手的球门制造出真正的致命威胁。他们的登场并没有在真正意义上拯救沈祥福,只是令亚泰的比赛输得不至于那么难看。赛后,沈祥福将输球归咎于队员缺乏自信心,“如果能够在自信心上提高一些,不是主观上认定敌强我弱,也许亚泰能够获得一个平局。队员很多细节处理不当,尤其是丢球。如果注意力集中一点,完全可以避免盯人失误。”叶岑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