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自由式滑雪落幕-技巧打分有异议 加拿大2金独霸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薇 周欣
2010年02月26日14:10
  新华社温哥华2月25日体育专电 题:空中、雪上技巧打分须更有说服力 障碍争先赛首秀刺激抢眼

  新华社记者张薇 周欣

  随着格里申25日在男子空中技巧比赛中力夺白俄罗斯冬奥会历史第一金,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共6枚金牌各归其主。

  其中,雪上技巧和空中技巧两个“裁判说了算”的小项虽未引起轩然大波,但多少还是让人能够有点说法。首度亮相冬奥会赛场的障碍争先赛则凭借速度激情抢尽风头。

  空中技巧比赛中,中国的“雪上公主”李妮娜虽已尽其所能,但还是继都灵冬奥会后再度摘银。不可否认,最后夺冠的澳大利亚人拉西拉的确发挥出色,两跳总难度也超过向来以稳定制胜的李妮娜,但究竟发挥好多少却是个疑问。

  中国队的加拿大外教威尔森24日赛后坦言,他的确认为李妮娜的第一跳得分有些低,按以往来说应拿到100分以上,但当晚裁判只给了93.40分。至于第二跳,李妮娜挑战两周台难度极限成功,107.83分的成绩让人无话可说。拉西拉第二跳也稳稳落地,虽然难度比李妮娜低0.1,但得分却高出0.66分。最终,拉西拉以7.51分的优势摘金。

  当记者追问威尔森是否认为拉西拉的第二跳更好,威尔森只是说:“三周台的得分总会比两周台高。”

  事实上,女子预赛过后,当中国队队员和教练普遍认为裁判当日整体打分偏低时,澳大利亚人则炮轰裁判偏袒中国选手。

  雪上技巧方面,虽然美国选手力压加拿大卫冕冠军海尔力夺女子项目金牌无人质疑,但比洛多称雄男子雪上技巧、助东道主收获首金并未让澳大利亚人输得心服口服。

  赛前,25岁的卫冕冠军贝格-史密斯被认为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一的贝格-史密斯发挥依旧出色。不过,速度略胜一筹的比洛多表演也相当精彩,最终以0.17分的优势力压前同胞。

  赛后,少言寡语且毫无表情的贝格-史密斯并未喊冤,只是强调自己的表现非常好,但澳大利亚队官员有话要说,表示他们认为裁判给比洛多的回转分打高了,贝格-史密斯才是全场最佳。不过,这些纷扰很快淹没在加拿大选手首度在本土赢得奥运会金牌的狂喜中。

  正如威尔森所言,这些项目还需要加大对裁判培训的投入,让裁判们的打分可以保持一致性,让根据他们打分决出的前三名更有说服力。

  至于在温哥华进行的冬奥会首秀--障碍争先赛,当4名选手同时出发,以每小时70公里以上的时速历经一系列急弯、障碍,为率先冲线你追我赶,其中的速度与激情的确足以让观众沸腾。最终,瑞士男将与加拿大女选手拿到值得纪念的“首金”。

  然而,谁能在出发后率先抢占领先位置往往就决定了最终的胜负,让比赛的后半程稍微有些失色。此外,多名选手途中摔落,其中至少3名最终被担架抬出赛场,也让这一运动的安全性成为需要考虑的问题。

  奖牌榜上,东道主以2枚金牌傲视群雄,美国则以1金1银2铜成为奖牌大赢家。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