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反腐倡廉会足协全员参加 总局准备对足球下重拳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2月26日14:59

  今日上午8时,国家体育总局将在北京召开一个规模空前的反腐倡廉扩大会议。各省体育局局长、足协秘书长、各俱乐部负责人以及地方相关司法部门的负责人,都被要求参加此次会议。当日下午,有关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新赛季的安排也将水落石出。

  昨日下午5时,来自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负责人和这些俱乐部所在省市体育局领导,俱乐部所在各省市政法委和纪检委的相关人员抵达北京报到。他们将在今日上午首先参加“反腐倡廉”会议,相关人员下午还将参加联赛工作会议。为此,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都分别发放了会议通知。

  今日上午的“反腐倡廉”会议室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亲自主抓,他之所以提前离开冬奥会回到北京,就是为了足球方面的工作安排。在这次会议上,有关近期足坛扫赌反腐工作将成为一个提议,南勇、杨一民等人的腐败教训将可能被提及,借以来教育各部门和相关人群,杜绝体育系统内部的腐败。

  从参加会议的人员就可以看出,总局对这次大会十分重视,总局局长刘鹏要求所有在京的总局副局长必须全部到会不得缺席。与此同时,体育总局意识到了打击体育系统的腐败需要司法部门的强势介入,所以这次开会将请各地司法部门参加,为更好地监督和管理中国足球,规范足球市场秩序,重塑中国足球形象履行职责。在总局召开的与足球有关会议中,历史上还是首次邀请各地政法委和纪检部门参加。

  据透露,中国足协方面接到了这个会议的通知非常明确,总局要求中国足协全体人员必须参加。今日上午,足协工作人员将首先到总局参加会议,等“反腐倡廉”会议结束之后才能回足协上班,有关新赛季的准备工作仍然千头万绪,足协方面的压力很大。

  在上午的会议结束之后,国家体育总局还将“配合”中国足协召开联赛工作会议,各家俱乐部以及地方足协将一起讨论新赛季的安排问题。在最受瞩目的中超联赛安排问题上,国家体育总局力主以16支队伍的规模来进行,这也是赞助商和亚足联方面的希望,除了赞助商的市场要求之外,亚足联也希望中超联赛保持规模,否则会削减亚冠联赛参赛名额。

  其实,来自亚足联和赞助商的压力只是一方面,因为足坛扫赌反腐风暴还没有结束,针对一些俱乐部的调查也还在进行当中,足协也需要总局方面的支持,在此时中国的职业联赛已经超越了体育的范畴。接下来,总局方面负责与调查部门进行沟通,而总的赛事组织原则也将由总局负责确定,足协方面只负责具体的赛事安排。

  据悉,浙江绿城和重庆力帆两家俱乐部的代表已经接到了通知。因为成都和广州已经降级,按照足协章程,2009赛季降级队伍只有两支,所以绿城和力帆回到中超联赛就没有了悬念,参赛队伍也将维持在16支的规模。今日,总局方面将就足协提出的方案进行正式回复。

  首席记者 刘志向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