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冰壶姑娘遗憾泪洒赛场 王冰玉坦言未能发挥实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2月26日14:43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队在冬奥会女子冰壶半决赛中对阵瑞典,尽管去年姑娘们就是在战胜了同一个对手之后才夺得了世锦赛冠军,但这一次瑞典人没有给中国队任何机会,前九局比赛战罢,中国队以4:9大比分落后。鉴于已经不可能追回比分,中国队不得不提前认输。这也就意味着她们已经与本届冬奥会的金牌无缘,接下来她们将与瑞士队争夺本届比赛的铜牌。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洋帅拉斐尔依旧给予自己的队员很高评价,“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能打入四强,这已经是一个非常好的成绩了。”

  王冰玉直叹可惜

  今天的比赛,瑞典队从一开始就表现得非常强势,攻击性极强,在第二局和第三局,她们连续在中国队的后手局偷分成功,前五局比赛结束时,瑞典队已经建立起了6:1的巨大领先优势。在这种情况下,想要在后五局追回分差已经成为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更何况对手是实力强大的瑞典队。直到第九局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仍以4:9大比分落后,于是她们不得不提前认输。

  赛后,中国队队长王冰玉的脸上露出些许失落:“有点可惜,毕竟跟决赛这么近,只有一步之遥。但今天确实没有把握好最后的机会,这是一场打得不理想的比赛,不仅是因为输了,而是大家没有发挥出来自己的实力。很可惜!”

  在本届冬奥会中,中国女子冰壶队给人的感觉就是状态起伏过大,能赢小组排名第一的加拿大,也能输排名靠后的俄罗斯和英国,对此王冰玉似乎并不赞同,“发挥不是说不稳定,而是发挥不理想,大家还是想到了比赛的结果吧。毕竟年轻,在有些想法上还是有波动,这不是一支成熟的队伍应该表现出来的。”

  世锦赛时,中国队正是在战胜了瑞典之后夺得金牌,王冰玉也比较了两个赛事之间的不同:“这次跟世锦赛相比难度还可以,打得都是同样的队伍,只是这次大家的状态相对也于世锦赛还是差了一点。这个场地上多的是世界冠军,有太多比我们资历更老、优秀的选手,我们还没有资格去说我们比别人高一等级了。”

  拉斐尔感到骄傲

  没能进入决赛,姑娘们有些失落,岳清爽更是在赛后掉了眼泪。但是中国队洋帅拉斐尔却为自己的弟子们感到骄傲,而原因非常简单,“她们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进入了四强,这还不值得骄傲吗?”

  “要知道,备战4年一次的冬奥会,各国都非常努力,取得这个结果很不容易。在中国,这几个选手就是冰壶运动的先行者。如果中国有更多的人打冰壶,有一些人能够与她们水平相当,那么情形也许会好些。”谈及输球,拉斐尔不仅将原因归结为中国队自身的年轻,同时他也认为今天的瑞典队表现太过出色,“瑞典队打出了她们全部的经验,未给中国队机会。而中国队总体而言年轻,而且队员们有压力,她们很想打好,只是没有发挥出全部能力。”

  而在比赛结束之后,瑞典队也感叹正是因为中国队的发挥失常,以及自身的发挥出色,才能让她们轻松拿下比赛。三垒爱娃·伦德说:“我们精神非常专注,打出了本届比赛的一场高水平较量。而中国队打得不如去年世锦赛好,尽管她们是一支强大的队伍,但今天没有发挥出水平。”

  下一场比赛,中国将与瑞士争夺铜牌,作为中国女壶在本届冬奥会中的最后一场表演,希望队员们不仅能表现出好的状态,也能够更好地去享受比赛。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