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冬奥会金妍儿花滑女单封后 摘金再创一纪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13:19

  当地时间2月25日晚,在赛场内外数亿观众目不转睛地注视下,韩国的金妍儿以爵士风格冰舞独步赛场,以完美的表演获得高达228.56的总分夺得温哥华冬奥女子花样滑冰单人滑金牌。随后出场的日本浅田真央和加拿大的罗切斯似乎被金妍儿的霸气所震慑,表演中都略有失误,最后分别以205.50和202.64的总分分获银牌和铜牌。中新社发赖海隆摄

  
  中新网2月26日电北京时间今天中午,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将在太平洋体育馆决出女子单人滑项目金牌归属,最终,韩国队的金妍儿以短节目78.50、自由滑150.06总成绩228.56的高分夺冠,这以成绩比第二名的日本选手浅田真央高了23.06分。第三名被加拿大本土名将罗切特202.50分摘得。中国选手刘艳以143.47分获第19名。

  女单短节目中,韩国选手金妍儿就以78.5分力压日本选手浅田真央,排名第一。在今天她的强项自由滑中,金妍儿的表现堪称完美,节目技术得分78.30,节目内容得分71.16,自由滑成绩150.06。而她的主要对手、同为19岁的浅田真央滑行虽也不错,但在一个难度并不大的转体动作中出现明显失误。

  金妍儿的228.56也刷新了由她保持的国际滑联女单最高分纪录,而她的这枚金牌也是韩国队在冬奥会历史上的第一枚花样滑冰金牌。金妍儿也成为了继2006年都灵冬奥会日本选手荒川静香之后第二位获得冬奥会女子单人滑项目冠军的亚洲选手。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