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青岛海利丰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杜斌杜允琪互相攻击 杜老板收编小杜子帮其赌球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2月26日22:37

  在看过央视播出的扫赌进展之后,人们印象最深的肯定是杜斌和杜允琪两人的相互评价,“我被老板骂了,假球踢不好,还把事情闹大,最后我被停赛了……”杜斌显得很委屈。而杜允琪却直言,“没有他这样的,这个队全被他带坏了……”杜允琪对杜斌很不满意。其实,两个人在此之前就有很多故事。

  杜斌两次带头罢训 两次被挂牌

  青岛海利丰是买了广东宏远的壳进入当时的甲B联赛的。在2002年,海利丰“八君子罢赛”事件震惊全国。当时队中的李起来、潘伟明、谢伟、李海强、简建辉、骆毅、唐明、杜斌八名主力球员因为俱乐部欠薪而与之对峙。2002年9月30日,海利丰队飞往主场苏州,但罢赛八君子选择留守,并且将一纸传真发给了中国足协,希望中国足协能帮助他们要回俱乐部上年欠下的奖金。

  后来,参与罢赛的多名广东籍队员都被俱乐部挂牌,很多人也因此告别足坛。但土生土长的青岛人杜斌却在赛季结束之后莫名其妙地留队。原来当时俱乐部欠薪的目的就是为了清洗队内的广东球员,杜斌并不在清洗的范围内。杜斌还是总经理王守业从小带大的队员,后来就留下了。

  2006年,海利丰队在前半赛程表现很好,但是俱乐部一直拖欠球员的奖金。联赛间歇期,左文清向杜允琪讨薪未果,准备带领教练组集体辞职。而总经理王守业准备在下午召集队员开会,力争挽回队员的心。当时的杜斌已经是球队的老大,他告诉队内的几名老队员,左文清是为了全队要奖金才辞职的,所以这一次大家一定要站在教练组一边,要是问题不解决,大家也要罢赛、罢练。果然,在下午开会的时候,海利丰竟然没有一个队员来到会场,这足以见证杜斌的能量!

  

  “小杜子”的能量被“杜子”赏识

  接连为队员讨薪,杜斌因此而成为队内的绝对老大。尽管他出生于1978年,年纪并不大,但威望却比某些教练还要大。按照杜允琪的性格,队员要是敢和他对着干,结果肯定是被“废掉”,但由于杜斌能量巨大,他也因此而被杜允琪赏识。

  杜斌和杜允琪都姓杜,老板在青岛被称为“杜子”,球员杜斌被大家称为“小杜子”。外号的雷同让两人走得更近。后来,海利丰接连任用殷立华、王政等人为主教练,他们都不是青岛人,一直力主本土化的海利丰就给了杜斌呼风唤雨的机会。杜允琪自己也赌球,而外地教练肯定不会听从他的摆布,这样一来能够替他在队内行使权力,打出想要的结果的人就只有“小杜子”杜斌了。

  2008年,杜斌被杜允琪破格提拔为队内的助理教练,当时他还不到30岁。也正因为杜斌的能量,在“吊射门”发生的当天,杜允琪想到的是给杜斌打电话,让他上场去做球。

  、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