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女子冰壶队无缘决赛 落后太多投“壶”认输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2月27日03:11

  快报讯 首次踏足冬奥会赛场的中国女子冰壶队为年轻付出了代价。在经验老到的卫冕冠军瑞典队近乎完美的攻防下,前九局比赛战罢,中国队以4:9大比分落后。鉴于已经不可能追回比分,中国队不得不提前投“壶”认输,无缘金牌大战。

  作为现役世界冠军,中国女队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就晋级四强,这一战绩追平了中国代表团自1980年开始参加冬奥会以来在集体项目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此前集体项目最好成绩是由中国女子冰球队保持的,她们曾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获得第四名。

  当场投壶成功率最低(60%)的中国队队长王冰玉表示:“我们今天未能打出自己的水平,主要是过多地去想如何进决赛了。”“我们将争取赢得铜牌,希望能有一个好的结局,”这位来自哈尔滨的25岁姑娘不失信心地说。

  中国队主帅、加拿大人丹尼尔认为,冰壶运动讲究技战术还特别注重经验,这一点在奥运会上显得尤为重要。与平均年龄40岁的瑞典队相比,平均年龄仅有25岁的中国队显然在大赛经验上欠缺许多。(宗和)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