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夺金 > 王濛1000米摘金动态

王濛直言1000米金牌最难拿 严重感冒赛前曾吸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2月27日13:39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温哥华2月26日报道)1500米比赛结束后,王濛就染上了重感冒,3000米接力结束时,她在结束采访时,声音也是略带沙哑。然而,在今天的女子1000米决赛中,她还是依靠自己超强的实力,以1分29秒213的成绩获得了冠军,获得了个人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第三枚金牌,也帮助中国女队包揽了全部四个项目的金牌。

  “实际上,今天的战术制定,是希望我们两个人都取得好成绩,并且尽量站位靠前,但因为我生病了,不管是主教练还是周洋,她们多数时候都鼓励我的话,希望我能坚持下来,而且相信我能做得很好。可能正常比赛,战术会比较多,但她们这次鼓励我的比较多。”发布会上,王濛依然咳嗽不止,在美国选手凯瑟琳接受采访时,她一直在揉着自己的太阳穴。

  “我这几天感冒很严重,还发烧了,昨天在训练馆的时候,我还吸氧,感觉都不行了,今天还有点人样。”颁奖结束后,从混合采访区到新闻发布会的路上,王濛笑着说道。也正是如此,在有记者提问,她的这三枚金牌中,哪一枚最重要时,她说是3000米接力,但说到拿得最艰难时,王濛毫不犹豫地回答是“1000米,因为我生病了”。“上去后我曾跟周洋说,要是我滑不动了,你起速的时候不要管我,但她告诉我,‘相信你,肯定能行’。”最后,虽然周洋因为犯规没有成绩,但王濛认为她已经完成了任务,两人在赛场中也拥抱在一起。

  本次比赛,王濛一人独得三枚金牌,只是,她说,和四年前初次夺冠时相比,自己已经没有那时兴奋。“我觉得付出就有回报吧,教练告诉我们不是每四年,而是每一天都是奥运会,这期间我们付出了很多,包括很多泪水”。其中,王濛特别提到了男队的付出,“他们今天就差了那么一点,真是非常可惜,但是,他们也付出了很多,特别对于我们,训练中都是他们在陪我们练,但却没有人能陪他们练呢。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濛真是太不容易了!
感谢王濛带给我们这么多奇迹!
王濛加油,永远支持你!

    盛赞-三大社:王濛第三次加冕 中国包揽四金史上第一
    对手-韩国短道女队缘何上演大崩盘 内讧争斗成致命伤
    声音-王濛:李琰是创造历史的女人 周洋精神支撑着我
    直击-现场:周洋全力掩护队友前行 霸气王濛强行超越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