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金妍儿让收视率超韩日世界杯 整个韩国为她疯狂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2月27日13:54

  温哥华“最美对决”没有让人失望,北京时间2月26日,冬奥会女子花样滑冰自由滑比赛,韩国19岁的花滑小天后金妍儿如天仙下凡般的演出征服了全世界,她在自由滑上拿到了创纪录的150.06分,最终以228.50的总分夺冠,让对手都发出了“她不可战胜”的赞美声。

  金妍儿,这个被视为“韩国国民妹妹”的小天后,夺冠后只能用“像梦一样”来形容自己的感受,“这是我做过的最美的一场梦,美得让人无法相信一切都是真的。”金妍儿说。

  与金妍儿一样做梦的还有韩国民众,据统计,韩国总计有69.1%的电视转播了该场比赛,收视率峰值达到了46.1%。而网上转播的数量更是成功超过500万——这些数据,甚至都超过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

  如果这还体现不了金妍儿巨大的影响力,那么再看下韩国证券交易所出现的异常情况,据统计,在金妍儿参加比赛的15分钟里,每分钟的交易量比正常时间少了一半,直到金妍儿比赛结束5分钟之后才恢复正常。

  目前,在韩国媒体上,已经有了将2月26日设定为“国民幸福日”的说法,因为在他们看来,金妍儿的夺冠,不仅让韩国人有了自豪感,更让他们有了会被他国重视的优越感——“金妍儿的夺冠,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世人对于韩国人的看法。”■王强

  【综合名人榜】

  2009年2月,《福布斯韩国》首次评选韩国“40名人榜”,以演员、歌手、广告模特、体育选手等为对象,就专业性、知名度、收入、影响力等予以综合评估,结果金妍儿综合排名第一,当选韩国第一名人。

  【体育明星榜】

  早在2007年底,金妍儿就与韩国“游泳神童”朴泰桓共同当选为“韩国最耀眼的体育选手”,支持率高达52.0%。

  【广告明星榜】

  2009年10月,金妍儿与电影演员车太贤当选韩国最受欢迎广告代言人,排在金妍儿身后的是影视明星金泰熙、电影演员全智贤、性感歌手李孝利。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