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协宣布力帆“留”在中超 力帆为什么留中超?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2月27日14:04

  昨天,风传已久的2010年中超联赛方案终于敲定。在其他14家中超俱乐部一致表决赞成后,中国足协正式宣布:重庆力帆和浙江绿城保留中超资格。在北京参加了此次会议的力帆老总陈宏有些豪迈地说:“既然大家都说我们不是递补,是‘留守’,那力帆新赛季的目标就是留在中超!”

  陈宏:马上回渝选外援

  焦点

  足协宣布力帆留中超

  陈宏:马上回渝选外援

  昨天召开的中超方案讨论会议上,备受关注的两大议案——16支球队参赛、力帆和绿城递补的方案没有丝毫变数,足协只是把递补改为“留守”。

  会上,新任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召集其他14家俱乐部老总讨论,问大家:“广州和成都已经降了,重庆和杭州就不用降了,大家有没有意见?”所有人当场无异议,一致通过了力帆和绿城留守中超的方案。

  力帆老总陈宏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重庆和浙江两家俱乐部留在中超是顺理成章、有依有据的结果,说明了中国足协新任领导们尊重足球发展规律、兑现了按照联赛规程办事的承诺,让俱乐部和投资者看到了振兴足球的希望。“我正在订票返回重庆,”他有些兴奋地说,“挑选外援的工作必须加紧了,我们新赛季的目标就是要留在中超!”

  据悉,会议初定中超联赛将于3月27日开幕,目前已经有西安、北京与南京申请主办开幕式。新赛季保持升2降2的方案。会议选举于洪臣为中超公司董事长,任命郎效农为中超公司总经理。

  力帆为什么留中超?

  官方

  力帆为什么留中超?

  昨天,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就力帆和绿城为什么留在中超等问题进行了解释。

  首先,力帆和绿城为什么留在中超?马成全解释了三点:第一:这两家俱乐部在财务、基地等硬件条件上都符合中超准入标准;第二:这两家俱乐部在青少年梯队建设方面一直开展得非常好,当地赛区上座率也非常有影响力;第三:考虑到中超联赛的地域完整性,在成都谢联降级之后,为了保证西南足球版图在中超占有一席之地,各家俱乐部都希望重庆力帆能够留在中超。浙江是经济大省,绿城留在中超,能够推动中超的商务开发;第四、决定由降级队候补,参照了2006年意甲电话门处罚决定,罚二留二。

  其次,中超为什么保持16支球队,马成全也解释了三点:为了中超联赛开发推广的需要,维护赞助商的利益;为了保证中超联赛的规模符合亚足联的要求,确保未来的亚冠联赛能够继续有4支中超球队参加;从中超联赛不断发展的规模来看,减少到14支等于缩小了中超的影响力。

  主帅:在中超站稳脚跟

  目标

  主帅:在中超站稳脚跟

  新任主帅李树斌对中超球队非常熟悉,深知他所面对的对手都比力帆强许多,力帆必须马上做好心理上的转变

  执教力帆两个多月来,李树斌深知急需要重新树立球员们的信心。“过去我带长春时就十分重视和力帆的比赛。据我所知,有很多的中超球队实际上很忌惮力帆。”他说,“现在我们的球员们该想的是,有哪支中超队伍不怕我们?我想,力帆的目标绝不仅仅是保级那么简单。今年是个很好的契机。看得远一点,我们的目标是真正地在中超站稳脚跟。”

  队长王锴:

  今年要打翻身仗

  士气

  队长王锴:

  今年要打翻身仗

  “定了?太好了!”当记者将喜讯告诉黄希扬时,年轻的力帆核心终于将自己压抑已久的喜悦喷发出来:“这才是球员应该待的舞台,中超的感觉太好了!”冬歇期,黄希扬曾有转会的想法,为自己找一条更好的出路,但看到球队降级后的种种举措,他最终放弃了离开的念头,“能为家乡球队征战中超,是我最希望得到的荣耀。”

  大家的普遍感觉是,新帅李树斌尽心尽职,这个冬歇期是他们近几年来准备最充分的一次,球队的自信心有了很大提高。队长王锴信誓旦旦地说,“在我们挑到好外援后,今年绝对要打个翻身仗。”

  记者 罗翔

  反腐倡廉

  从足球抓起

  动态

  体育总局召开动员大会

  反腐倡廉

  从足球抓起

  本报讯 为坚决治理近年来中国足球频繁出现的“假、赌、黑”行为、切实加强对足球从业人员的管理教育、积极促进中国足球的健康发展,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决定在全国足球行业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并于昨天召开了动员会。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要求:中国足协、各地方体育局以及下属会员协会、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必须坚决贯彻、执行中国足坛的反腐败整顿活动。

  据悉,体育总局党组将专门成立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由刘鹏同志担任组长。领导小组将派出专门工作组进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具体指导足球管理中心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总局要求中国足协设立监督办公室,监督各级国家队教练组、裁判员工作。地方体育局足球管理中心以及中超、中甲、中乙职业俱乐部,必须监督所有从业者,确保中国足坛的反腐败行动得到有效的落实。

  原本有消息称,这次会议将披露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等人足协官员的具体案情,以达到反腐的警示作用,但据与会俱乐部官员称,会议并没有提及南杨案情。不过,总局对足球反腐的高度重视,得到与会中超老总的响应:“希望这次自上而下的反腐败整顿活动,还中国足球一个干净的环境。”

  记者 范天亮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