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红黑榜:巴丁格最稳定 阿里扎如同“黑洞”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2月27日16:10

  截止到2月22日,火箭28胜27负排名西部第十,排名第九的正是火箭本场输给的新奥尔良黄蜂。黄蜂队在保罗第二次伤停后,并没有进行什么大交易,反而坚持采用球队传统的以一内一外为核心的战术,重用本赛季一直表现很好的“保罗替身”达伦·科里森和大卫·韦斯特,两人本场分别砍下26分、9次助攻和27分、9个篮板。而反观火箭队战术核心模糊、无攻防强点,关键时刻并没有值得信任的球员能够挺身而出。本版撰文/闫帅

  红榜

  蔡斯·巴丁格 交易阵痛后最稳定的得分手

  巴丁格在火箭队的角色往往被人认为仅仅是个投手,而本场与黄蜂的比赛中巴丁格就完全显示出了他全能得分手的另外一面。首节比赛,火箭队就因为每个球员都脚下生根,只能拿眼睛看、跑不出战术而进攻僵死,从而造成失误过多被对手连打反击。巴丁格替换阿里扎上场后,一开始就利用掩护跳投得分。

  无论是汉密尔顿还是鲁迪·费尔南德斯这种擅长无球跑位的球员,他们最重要的特点是能帮助球队拉开空间、盘活全队进攻。而巴丁格也正是利用他的无球跑位帮助火箭慢慢打开进攻局面、缩小比分。第三节,巴丁格抢断科里森,在最后还剩0.1秒投入一颗压哨三分,也开启了火箭最后一节开场13比3的小高潮,一举把分差缩小到只剩7分。在比赛最后4分半钟的时间里,又是巴丁格的一记三分掀起火箭9比1的小高潮,把比分追至88比90,让新奥尔良球迷心惊一场。

  本场比赛除了巴丁格,火箭的射手们个个化身铁匠,全场打铁之声不绝于耳,三分球只有20投4中,而巴丁格一人三分球就5投3中,砍下球队最高的18分。

  杰弗里斯 眉骨受伤也挡不住篮板生猛

  杰弗里斯早在奇才的时候就是一名防守悍将,2.11米的个头甚至可以从三号位一直防到五号位。而在尼克斯,600万美元的年薪让他总被别人诟病成高薪低能的典型。

  而杰弗里斯转会火箭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表示,“我可以打多个位置,我能够为球队带来高度,试着体现出我的全面性,并且打出高的水平。”交易后的第二场,杰弗里斯就比乔丹·希尔和阿姆斯特朗率先获得了出场机会。比赛第二节还有3分钟时,杰弗里斯奋力拼抢篮板,却被大卫·韦斯特一肘子砸在他的右眼眉骨上,一直到第三节后半段才再度归来。不过这次受伤并没有影响到他,归来的杰弗里斯更加生猛,在第四节单节砍下9分,特别是两次关键的二次得分一度让火箭球迷看到了希望。

  此役杰弗里斯出战27分钟,11投5中,贡献了11分、9个篮板、2次助攻、1次抢断和1次封盖,其中包括6个前场篮板,这样的表现也可以让兰德里的离去不那么刻骨铭心。

  斯科拉 第四节,理应是他的舞台!

  当初兰德里还在火箭的时候,阿德尔曼对于斯科拉和兰德里的时间分配大多是斯科拉打第一、三两节,而兰德里打第二、四两节。上一场对阵印第安纳步行者,斯科拉出场37分钟,全场17投11中,砍下25分、11个篮板和4次助攻,但火箭被步行者追分的第四节斯科拉仅仅获得2次出手。

  本场比赛,阿德尔曼却只给了斯科拉仅23分钟的上场时间,虽然阿根廷人砍下12分、11个篮板的不错数据,但球队追分的关键时刻却只能在场下堪当看客。最后1分半钟,火箭就是因为打小个阵容防守不力而被大卫·韦斯特一次补扣和一次中投奠定了胜局。之前兰德里还在的时候,第四节多是他和海耶斯配合内线,甚至多西都获得过机会,但阿德尔曼却习惯将斯科拉在这一时段冷藏。

  现在兰德里被交易,斯科拉拥有全队最高的51.3%的命中率,作为火箭惟一的内线攻防核心在第四节却还是获得不到机会。希望阿德尔曼能了解中国的一句谚语,“好钢要用在刀刃上”!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