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男队最后弯道痛失奖牌 李琰:他们一直表现很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2月28日06:04

  在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史无前例地包揽全部四个项目的所有金牌后,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的小伙子们也期待着赢取一枚属于自己的温哥华冬奥会奖牌,而5000米接力正是他们最后也是最好的时机,可是这个梦想随着韩佳良在最后一个弯道失误而破灭。不过赛后,主帅李琰依然给予中国队肯定,“他们一直表现得很好,只是发生了意外。”因为拼得太猛所以发生失误,尽管这是中国男队在近四届冬奥会中首次无缘奖牌,但未来他们还有机会,中国队永远不会放弃。

  韩佳良、宋伟龙、马云峰、刘显伟四人构成了中国队的参赛阵容,比赛里中国队始终保持着自己的节奏,在最后一个弯道之前,中国队紧随加拿大队之后坚守着第二的位置。然而,就是在这最后一个弯道,意外再次发生,韩佳良自己脚下打滑甩出赛道,韩国队与美国队借此机会,迅速反超中国队,收获银牌与铜牌。中国队第四个完成比赛,最终无缘奖牌。

  赛后,小伙子们非常沮丧,面对央视的采访,4个人都在镜头前低下了头。最为难过的韩佳良表示,“最后冲刺的时候体力也不够了,冰面的情况也不好,所以出现了失误。”不过,队友们并没有责怪这位出了错的最后一棒,“我觉得我们滑得挺好的。战术的安排,因为半决赛成绩好在1道,所以就是领滑,我觉得我们现在实力更平均,滑得也更平稳。”比起姑娘们的大包大揽,中国男队的失败固然令人惋惜,但失败也是最好的动力,起步比女队晚的小伙子们更需要时间去证明自己。

  本报记者 丁潇雅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