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夺金 > 王濛1000米摘金动态

李琰回应王濛退役说 队员不容易凡事要由心而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伊宁
2010年02月28日09:51
李琰与搜狐前线工作人员亲密合影
李琰与搜狐前线工作人员亲密合影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伊宁发自加拿大温哥华)“我今年25岁了,下一届就29啦,太老了!”昨天晚间,王濛在温哥华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1000米决赛折桂之后对记者说。她同时表示自己会和队友们一起把接下来的世锦赛和团体赛打好,“站好这个赛季的最后一班岗。”事后此番话被看作是王濛的“退役宣言”。不过在今天的媒体见面会被问到相关问题时,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表示,王濛如果就此退役,那真是太可惜了!

  “我还没来得及和王濛沟通,我看她已经把题目提出来了,就是在细节上还没有和我继续交流,“面对众多媒体记者李琰说,”我觉得一个运动员的成长过程是很艰难的,也是很不容易的。国家投入了很多,自己也付出了很多,一个成熟的选手轻易就这样退役了的确很可惜,包括对方方面面来说都比较可惜。”

  “我希望无论是谁在选择自己下一步的时候都一定要考虑清楚,是否是你的心真的想让你休息一下了,还是想继续在这个行业中往前走,直到自己真的真的不想再做了。”李琰连用两个“真的”来表示肯定的语气,“什么事情你是真的不想做了,那让你做也做不好的。我希望每个人都到那个程度之后再做出明确的选择。”

  李琰表示现在自己还是王濛的教练,会要求队员把这个赛季打完,有一个圆满的结局,“对于她个人来说,选择主要是个人做出来的。但是我想所有的教练、朋友和父母都会给一些建议的。”

  那么如果王濛就此事询问李琰的话,她会给出什么样的建议呢,“如果要是我,我当然希望运动员能够尽量延长自己的运动寿命。我刚才也说了,这一切的确来之不易,我希望她们尽量做到她们最好的,直到有一天她们真的觉得自己身心疲惫了,想休息了。”李琰爱才惜才之心从此言谈话语中就可见一斑。(搜狐体育 伊宁/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