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速度滑冰男女团体追逐赛 加拿大与德国强势夺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8日11:04

  新华网温哥华2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在扣人心弦的速度滑冰团体追逐赛中,东道主加拿大男队和经验丰富的德国女队笑到了最后。至此,本届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落下帷幕。

  团体追逐赛第二次进入冬奥会,却是最激动人心的集体项目。加拿大队凭借默契的配合以0·21秒的微弱优势战胜了美国队,赢得冬奥会男子团体追逐赛冠军。

  在讲究整体实力和默契程度的团体追逐赛中,加拿大队3名队员动作默契十足,好像“三合一”,他们的夺冠成绩是3分41秒37,美国队以3分41秒58收获银牌。

  为了这枚团体金牌,加拿大选手很早就进行了配合训练。马科斯基兴奋地说:“我们3人都有滑1500米距离的速度和耐力,又练习了那么久,所以我们更有实力。”

  有克莱默和图特这两位本届冬奥会金牌选手的荷兰队因为在半决赛中配合失误、自乱阵脚而失去了进军决赛的资格,但他们在铜牌战中证明了实力,以3分39秒95的成绩打破冬奥会纪录,虽然成绩比获得冠军的加拿大队和亚军美国队都要快,但只能站在第三名的位置上。

  挪威、韩国、意大利、瑞典和日本队分列第四至第八。

  在女子团体追逐赛的金牌较量中,德国队凭借火箭般的冲刺速度和伸出右脚率先过线的方式,以0·02秒的优势赢得了胜利,日本队屈居亚军。比赛中,日本队领先了5圈,直到最后一圈时德国队强力反超,并充分发挥了冲刺能力强的优势,女子3000米和5000米两枚银牌得主贝克特在最后撞线时采用了在个人赛时伸出右脚率先过线的方式,为德国队锁定了胜局,成绩最终定格在3分02秒82。

  日本队获得银牌的成绩是3分02秒84。波兰队战胜美国队后获得铜牌,成绩是3分03秒73。

  至此,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全部结束,在产生的12枚金牌中,荷兰和韩国各收获3金,加拿大和捷克各得2金,德国和美国各有1金进账。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