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最后一战放手一搏不留遗憾 中国女子冰壶队摘铜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2月28日15:01

  中国姑娘夺得铜牌后相拥庆贺

  
  本报温哥华今日电(特派记者俞剑)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首次参加冬奥会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创下历史,在铜牌争夺战中以12比6战胜都灵冬奥会亚军瑞士队,获得中国首枚冬奥会集体项目奖牌。在北京时间上午进行的决赛中,瑞典队经过加时赛,以7比6险胜加拿大队,成为冬奥会历史上首支蝉联女子冰壶冠军的队伍。

  瑞士队曾在循环赛中以6比8不敌中国队,两队交手纪录中,中国队保持着67%胜率的优势。中国队在本届冬奥会上出场阵容由始至终都是2009年世锦赛的原班人马:一垒周研、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和四垒王冰玉。最后一战前,队员们都表示会放手一搏,不留遗憾。

  比赛中,4位女将果然都轻装上阵,默契配合,开局就以3比0先声夺人,随后一直保持领先,五局结束后比分为6比4。第八局,三垒柳荫第一掷打出精彩“双飞”,瑞士队四垒奥汀重压之下出现重大失误,中国队一举拿下4分,12比6遥遥领先,迫使对手提前两局结束比赛。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的成功率达86%。主将王冰玉风采再现,前两局的投球准确率高达100%。而瑞士队主将38岁的奥汀成功率仅为59%,两队主将表现的差距直接决定了最终的赛果。

  此前,中国女子冰球队曾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获得第四名。

  作者:俞剑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