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高帅告诫队员避免西塞事件 一亿保险保C罗平安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3月01日08:46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又是世界杯年,又是面对豪门,四年前郑智铲断了西塞的世界杯梦,这一次郑智们面对的是C罗……

  再度与世界强队热身赛,这对处于低谷中的中国足球而言意义非凡。赛前,中国足协掌门人在主教练高洪波的提醒下告诫所有队员,避免“西塞事件”再度出现,不要给即将到来的南非世界杯填堵。尽管中国队做出了保证,但是谁能保证场上的队员不会因过于兴奋而下黑脚呢?早有耳闻的C罗在中葡之战前估计要给自己的双脚上了一亿欧的保险,避免被中国队的“绞肉机”给踢废。

  葡萄牙最新公布的国家队名单中,不仅有卡瓦略、纳尼和西芒等球星,还有世界足坛当红小生C罗。C罗参与本场热身赛,这让不少中国球迷感到兴奋和高兴。据悉,不少在葡萄牙的华侨早早就预订了本场比赛的门票,希望能够一睹C罗风采之余给国家队加油助威。但是,不少葡萄牙球迷却担心C罗会不会因为本场热身赛而缺席了世界杯。“2006年德国世界杯前,西塞被踢伤,不仅缺席了世界杯,还给自己的职业生涯蒙上了一层阴影。”一位葡萄牙球迷表示。

  记得2006年6月中法热身赛上,法国前锋西塞在右边路突破时被郑智踢伤,缺席之后的德国世界杯。那惨痛的一幕,至今留在人们的心中。尽管C罗曾在全世界对抗最激烈的英超效力,通过了英超球员近乎野蛮踢法的考验,但是在面对中国队时,C罗能否全身而退,则不仅仅只是葡萄牙球迷关心的话题。在2009年和平杯半决赛中,史上第一身价球员C罗在比赛最后时刻遭到尤文后卫格里格拉飞腿伺候,而这一直蹬膝盖的“黑脚”让C罗痛苦万分地倒在草皮上,甚至救护车都开进场内以备不时之需。好在最终葡萄牙红星并未就此倒下,而是坚强地重回赛场,并险些在伤停补时追平比分。作为花费9400万欧元巨款引进的招牌球星,C罗的身体状况特别是双腿早已牵动着皇马上下的神经。皇马若想指望从他身上收回投资,甚至达到利益最大化的话,那么C罗就必须用他魔术般的双腿支撑着皇马前进,在皮斯胡安球场上发生的一幕,实在是让人心有余悸。

  不过据《世界报》披露,即使C罗当即重伤并导致退役,皇马也并不会在金钱上有任何损失,原因很简单——弗洛伦蒂诺已经在收购C罗之时,就为他的双腿买了份价值1亿欧元的保险。只要葡萄牙人是因为双腿受伤而导致不能出战,皇马都能从保险公司获得赔偿。当然,皇马每年需要为这份保单交上的保险费也是数目可观,保守估计也要数十万欧元。的确,足球场上断腿的事情谁都不愿看到,但是激烈的拼抢和短时间内大脑缺氧状态下,谁能保证不受伤呢?上周末,阿森纳阵中的威尔士小将拉姆塞就被斯托克城的球员踢断右腿。那一幕,让网站在这段视频前加上“怕者慎入”四个字。中葡之战,我们希望能够看到一场高水平的比赛,而不是一场因厮杀而过于血腥的比赛。毕竟足球是一项观赏性的运动,而不是斗牛场上你死我活的生死较量。

  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