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国际体操联合会警告杨云 当事人:改龄纯属口误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3月01日12:31

  27日,国际体操联合会在其官网公布了对中国体操女队2000年悉尼奥运会年龄造假事件的调查结果:取消中国女子体操选手董芳霄在悉尼奥运会的成绩,给予另一名运动员、湖南籍选手杨云警告处分。中国女队在2000年奥运会上所获得的团体铜牌也面临质疑,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研究决定是否取消中国队在2000年奥运会所获女团铜牌。

  杨云曾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无意提到,她参加悉尼奥运会的时候才14岁(国际体联规定,运动员须达到16岁方可参加奥运会),而这也是杨云之所以会被国际体操联合会调查的起因。事后,杨云曾多次澄清,称接受采访时的口误导致了大家的误会。

  湖南省体育局相关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类似的采访我们接受很多次了,现在答案当然还是一样,杨云的年龄没问题”。另据国家体操中心证实,作为杨云的培养单位,湖南省体操队已经按照国际体联的要求,提供相应材料,主要包括运动员的相关身份资料和成长背景。

  ■记者 陈普庄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