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总局工作组进驻足协 韦迪:问题严重者必交法办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3月02日07:43

  国家体育总局专门工作组在昨天正式进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将在一个月内指导和督促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不过在工作组进驻的首日,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纪检组组长吴齐两人并未来到足协。韦迪表示,对于问题严重的足协涉案人员,一定会移交司法机关。

  工作组进驻 崔大林未到

  2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颁布了《关于全国足球行业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的实施意见》。总局党组还成立足球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于本月1日派出专门工作组进驻足管中心。

  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分三个层面进行。第一个层面是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足球协会从业人员的教育整顿工作,由国家体育总局足球工作领导小组派驻的工作组负责;第二个层面是现役七支各级国家队教练员、辅助人员及现役裁判员的教育整顿工作,由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负责;第三个层面是开展足球项目的省区市体育局的各个单位以及足球从业人员,由相关省区市体育局负责。

  教育整顿工作从2月26日到3月底分三个阶段进行,即动员部署阶段、教育整顿阶段、阶段性小结阶段。其中第二阶段是整个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将主要通过集中学习教育、开展个别谈话、进行自查自纠、建立规章制度等措施,达到提高认识、严肃纪律、净化环境、增强信心、重塑中国足球形象的目的。

  之前一直传言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将会到足协办公,韦迪昨晚向记者证实,工作组在昨天确实来到了足协,但是崔大林和吴齐两人却没有在足协现身。“他们虽然没来,但是每天都会听取汇报,了解这边的具体进展。”韦迪昨晚表示。

  韦迪称绝不会既往不咎

  在2月26日的总局会议上,相关领导表示,公安机关已经掌握了足协一些工作人员的违法违纪信息,希望他们可以主动交代问题,争取宽大处理。这样的态度让人们想到了当年足协处理的“黑哨事件”,那时足协表示主动承认,会宽大处理。但最终只有写了忏悔信,上交赃款的龚建平一人落网,其他黑哨都相安无事。对此韦迪昨天表示,“有问题的同志自己主动交代的话,会从宽处理,这也是党的一贯政策。说了以后什么事都没了,那不可能。”那么等待这些人的将会是什么样的处罚呢?韦迪表示,“如果情节特别严重,我们肯定会移交司法机关。”那是不是意味着问题不严重的人会不被追究呢?“这个要看犯错误的程度。”韦迪最后对记者说。B11c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