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2010温哥华冬奥会闭幕式 > 冬奥会闭幕式动态

为冬奥会组委会纠错勇气喝彩 弥补开幕式上遗憾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3月02日11:52

  看了温哥华冬奥会闭幕式转播,很是感慨,也很为他们的纠错勇气喝彩!

  一个小丑踹跳着来到大坑前,他开始检查电路,随后如释重负般将电源插好。拍拍手,嘻嘻笑,在他的卖力拉动下,坑中的那根冰柱,缓缓地竖了起来,并且与另外三根冰柱搭在一起。

  随后,开幕式火炬手勒梅·多恩在小丑的牵引下,点燃了这根本应该在16天前燃烧的火炬,现场除了欢腾之外,更多的是惊叹。没错,温哥华冬奥会的闭幕式,竟然出现了只有在开幕式上才能见到的点火环节。

  这是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上那根没有竖起来的欢迎柱吗?是的,就是这根欢迎柱让开幕式的点火仪式成为一个残缺的作品,而在闭幕式上,这个半个月前留下的遗憾,被温哥华人在全世界面前用幽默的方式承认了。赫伯·特鲁说,自嘲是幽默的最高境界。而组委会这种方式,不仅仅是幽默,更有一种伟大的勇气。

  勇于承担错误,这是我们从小便受到的教育,只是曾几何时,承认错误变为了如此稀缺,甚至有人为了遮掩错误而一而再、再而三地用谎言遮挡。

  比如春晚,在网友调查中,明明是有接近40%的人称“不满意”,结果央视还坚称“春晚令民众满意”;又比如央视封杀中国足球之后,便硬着头皮“走下去”,甚至国足在东亚四强赛上胜韩、夺冠等焦点赛事,央视也不为所动;更比如,前几天爆出前体操运动员董芳霄年龄造假问题,国际体联提议欲收回奖牌,可面对铁一样的假龄事实,中国体操协会却说其行为应该是她个人及家人的行为,希望国际体联能够收回对董芳霄的处罚决定。

  对比以上央视及中国体操协会所为和温哥华人的做法,除了给人家喝彩,我们实在是需要好好反省了。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