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加拿大幽默弥补开幕式错误 罗格赞赏冬奥会精神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3月02日08:48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9时30分,第21届温哥华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在温哥华不列颠哥伦比亚体育馆上演。在历时17天的比赛中,约2600名运动员在温哥华和惠斯勒参加了7个大项、15个分项和86个小项的比赛。本届冬奥会上诞生的两项世界纪录全部出自短道速滑赛场,并且全部由中国运动员创造。

  中国代表团在温哥华取得历史性突破,共获得5金2银4铜,列奖牌榜第七位,首次进入前八名。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组合申雪、赵宏博打破俄罗斯46年的垄断夺取金牌,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成为首支包揽4金的队伍。此外,中国代表团在17项比赛中有66人次进入前八名,取得了在冰上、雪上、个人、双人、团体、集体项目均有奖牌的成绩。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金牌得主赵宏博出任中国体育代表团闭幕式旗手。

  闭幕式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冰雪体育健儿用各自语言互道珍重:再见,温哥华!2014年冬奥会,俄罗斯索契再会!⑨7 (综 合)

  幽默的创意 勇敢的纠错

  加拿大在世界面前弥补开幕式点火失误

  本报讯 还记得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上那根没有竖起来的欢迎柱吗?就是这根欢迎柱,让开幕式的点火仪式成为一个残缺的作品。而在昨天举行的闭幕式上,这个错误被纠正,以一种幽默和勇敢的方式。

  闭幕式的大幕拉开,火炬台以开幕式时“残缺”的状态搭建着,开幕式上的“失误”,就这样被组委会自己再度摆在了世界观众的面前,如何弥补?几乎全世界的观众都在注视。

  一个装扮成电工的小丑蹦跳着来到没有竖起的那根欢迎柱的大坑前,他装作在检查的样子,最终终于找到故障原因。他如释重负地将电源插好,拍拍手,卖力地将那根欢迎柱慢慢拉起来,并且缓缓地和其他几根欢迎柱搭建在一起。

  勒梅·多恩(开幕式主火炬手,她在开幕式上出现错误时沉稳的表现赢得尊重)这时也被小丑“请”出场,她随即点燃了奥运火炬。开幕式上的错误,就这样以一种幽默和勇敢的方式解决。而有两次点火的奥运会,恐怕也是史无前例的。

  全场观众都沸腾了,为组委会这样勇敢地直面错误,并以幽默的方式来化解。 ⑨7 (王 闻)

  从难过到感动

  罗格盘点温哥华冬奥会

  本报讯 昨天上午,温哥华冬奥会正式落幕,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用“难过”、“感动”和“肯定”描述了自己本届冬奥会的感受。

  开赛前出现的格鲁吉亚雪橇选手意外死亡事件,让罗格有两天无法入睡。罗格特地提及两位身受重伤的女运动员,感动于她们的拼搏精神。2月17日,在女子越野竞速赛前的热身时,斯洛文尼亚选手玛基迪奇不慎滑入赛道边的沟里,造成4根肋骨骨折、肺叶萎陷,坚持完成比赛后,她获得了铜牌。同一天进行的女子高山速降比赛中,瑞典选手佩尔森空中跳跃穿行近30米后摔倒,浑身淤伤的她在第二天完成了超级大回转比赛,也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罗格指出,温哥华冬奥会给人们留下了正面印象,“我看到加拿大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了一起;运动员们对场馆设施表示满意;我们的电视转播团队非常满意全世界的超高收视率……”

  本届冬奥会,美国、荷兰等传统强国依旧强大,但罗格为亚洲运动员的崛起而感到高兴。⑨7 (沪 文)

  冬奥会最终奖牌榜

  排名 代表团 金牌 银牌 铜牌

  1 加拿大 14 7 5

  2 德 国 10 13 7

  3 美 国 9 15 13

  4 挪 威 9 8 6

  5 韩 国 6 6 2

  6 瑞 士 6 0 3

  7 中 国 5 2 4

  7 瑞 典 5 2 4

  9 奥地利 4 6 6

  10 荷 兰 4 1 3

  本届冬奥会之最

  ■挪威越野滑雪女选手比约根和中国短道速滑女将王濛均夺得3金,并列个人金牌榜之首。比约根还获得1银1铜,她以5枚奖牌位居个人奖牌榜之首。

  ■东道主加拿大勇夺14金,创下冬奥会上一个国家夺金新高,超越了前苏联在1976年因斯布鲁克和挪威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创造的夺取13金的纪录。这也是加拿大首次在冬奥会上名列金牌榜之首。

  ■美国夺得37枚奖牌,创造了冬奥会一个国家夺取奖牌数的新高,超越了德国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创造的夺取36枚奖牌的纪录。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