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恒大天价年薪抢购杜威郜林 用重金复制排坛神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毅
2010年03月03日07:58

    搜狐体育讯 恒大启动今年冲超计划:国脚只要愿意来,500万一年不是梦

  恒大入主广州足球后,第一步动作就是正式启动新赛季冲超的计划。这个冲超计划被提前,主要得益于上海的国脚杜威、郜林、孙祥转会期被延长,有了充分的时间去操作转会,扩充球队实力。

  原计划:四年蓄势,重返中超

  为了给亚运会造势,广州市政府提出了打造足球品牌的战略。但是今年广州足球因为涉及打假球而降级,使得广州十分没有面子,但也有苦说不出。广州队降级之后,人心涣散,广州企业都变成赞助商的形式来完成政府交给他们的任务,但是却难以在短期内重新打造一直实力强劲的球队,重新返回中超的目标也难以短期实现。

  据悉,在中国足协宣布广州足球降级后,广州方面碍于一些因素,没法彻底放弃足球,但是却部署了一个用4年时间打造一支中超球队的计划。

  在广州足球没有出事之前,恒大之前就有意要参与广州足球,但是广州方面有领导坚决抵制。一是,恒大是私企,广州足球进入中超,绝对不能让私企有着性子来,必须服从组织安排和部署;二是,广州方面已经安排好了广药、广汽等国企来搞广州足球,不差恒大集团送上门的钱。

  但是广州足球出事后,广药坚决不再做这种出钱又背黑锅的事情,而广汽也不愿意趟足球这块浑水,所以他们都以赞助商的身份出现,保证广州队5000万左右的资金。但是,这5000万的资金并不是现金,其中包括很多其他方面的折算,所以广州队每年能用的现金,估计最多在3000万-3500万左右。这样的资金成本,是无法在刚刚收到重创之后马上恢复元气的,引援工作只能看菜下饭。

  这个时候,恒大的出现,尤其是他们保证“短期内将用重金打造一支豪华球队”的承诺后,广州方面才开始接纳恒大的入主。开始的时候,广州方面也还是有顾虑,担心恒大入主广州足球后,继续出现不可控制的局面。恒大是私企,到时候出事后可以拍拍屁股走人,留下的烂摊子,还是要广州方面来收拾。所以,广州方面一直犹豫是否能将全部股权转让给恒大。

  最终,恒大老板许家印的豪气“感动”了广州方面,一个亿的现金放在俱乐部帐户,用于广州足球发展之用。而且许家印对于这一个亿承诺:今年没法引进好球员了,但是明年就要用这一个亿中剩下的钱疯狂购买实力派内外援,在明年就重返中超,挽回广州足球的面子。但是条件只有一个:全额购买俱乐部的股权。

  这样一来,广州方面的头头点头了,同意恒大全额入主广州足球,同时还进行协调工作,让广药集团和萝岗开发区等赞助商退出赞助,而不愿因留下“临阵退缩、实力不强”臭名的广汽集团则艰难地保住了冠名的权利。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