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上海队冬训动态

昔日玉面郎君毁掉毛剑卿? 大哥张玉宁个性经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03日11:08

  德比之夜 一战倾城

  2003年初,张玉宁从辽宁队加盟上海申花队,转会费达到了创纪录的1000万元。

  就在那一年,上海申花队夺得了本队历史上的第二个甲A联赛冠军。作为球队的主力前锋,张玉宁在出战的22场比赛中打进13球,虽然进球数不是最多的,但是由于他的进球大多集中在下半赛季,对申花夺冠做出了巨大贡献。时至今日,当时的申花主帅吴金贵都承认,张玉宁是那个赛季申花夺冠的一大功臣。

  不过,张玉宁在申花最被人津津乐道的,还是他在与上海国际队“德比大战”中上演的那顶“帽子戏法”。

  2003年11月10日,甲A第25轮联赛,申花主场迎战国际。在联赛还剩下最后四轮的情况下,国际队积45分排名榜首,积43分的申花队紧随其后。这场比赛,不但关系到申花能否一雪之前从未赢过德比战的耻辱,更关系到联赛排名甚至冠军的归属。

  那个夜晚,注定是属于张玉宁的。上半场,张玉宁便连进两球,帮助申花队2比0领先对手。到了下半场第28分钟,张玉宁将孙祥的传中变成进球时,不但将比分锁定在了4比1上,他也就此成为唯一一名在申城德比大战中,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一直到现在,仍然有很多球迷会将张玉宁在德比大战中的帽子戏法挂在嘴边。尽管回过头来看,作为重金引进的前锋,张玉宁在申花队中的表现,未必比曲圣卿或者李玮峰们更好,但是有了德比之夜那倾城一战的惊艳,对球迷来讲,已经足够了。

  2007年,张玉宁离开申花,回到了辽宁队。2009年初,张玉宁被辽足挂牌,在去重庆力帆和沈阳东进等队试训未果后,最终选择退役,出任温州一支乙级球队的主教练。下课后,张玉宁在今年1月份参加了名为“全国退役优秀运动员创业拓展”的研修班,这也是一直“闲着”的张玉宁为数不多的公开露面。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