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申雪赵宏博珍藏冬奥金牌 姚滨马不停蹄赶赴两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3日12:35

   人民网体育3月3日电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创造了历史佳绩的中国代表团回到了祖国。他们在首都机场接受了一个短暂的欢迎仪式后回到冬运中心,另一波更加盛大的欢迎仪式正在等待。首都体育馆四处都挂上了欢迎的条幅,工作人员准备了锣鼓、气球、礼花炮和晚宴,为冬奥健儿接风洗尘。

  申雪/赵宏博尚未设想婚礼

  历经18年奋斗终于实现奥运金牌梦的申雪/赵宏博今天在众多媒体面前显得分外亲密,申雪说:“今天的欢迎仪式也让我们一下子想起了四年前,去年复出以后经历了许多,这一次圆梦而回,特别开心。”赵宏博说:“这一次的突破我想对中国那些喜爱花样滑冰并且正在投入训练的孩子们又很不寻常的意义,我们今天做到的,他们将来也能做到。”虽然早已注册结婚,但为了奥运金牌,申雪和赵宏博一直没有举办结婚仪式,此刻凯旋,申雪表示,“暂时没想好办什么样的婚礼,奥运会是我们这么多年来的一个梦想,现在真的实现了,下面一切都不重要了。”

  “这枚金牌得收好了”

  申雪和赵宏博一直很小心地护着他们的金牌。自从下了飞机后,他们小心翼翼地挂上金牌走出飞机,等到在机场的欢迎会结束,申雪还小声地嘱咐赵宏博,“这枚金牌得收好了。”“我们很珍视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它承载的东西可能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申雪说。她看着赵宏博,后者点了点头。“那你们会把它放在家里的哪儿呢?”当记者这样问申雪时,她笑了,眨了眨眼,然后说:“一个特安全、也特秘密的地方吧。”

  张丹/张昊:回去要好好练

  走出机场的张丹和张昊都显得有些沉闷。“没有发挥出水平,只能怪自己。”张昊说,“奥运会后,可能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都会退了,我们的担子肯定更重了。回去以后要好好练,继承好中国双人滑的传统。”

  姚滨马不停蹄赶两会

  也许是因为刚刚经过十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姚滨走下飞机时脸上略带疲惫之色。当记者问他是否会先休息两天再去参加政协会议时,他当即摇头否认说:“不,我明天上午就去报到,下午参加开幕式。”不过,姚滨坦言,由于过去一年里他一直忙于备战冬奥会,这次全国两会他未能准备提案。“这次我还是以学习为主。”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