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禅师忧愁事加索尔一招解 斗牛士两双湖人三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3月03日14:02

    搜狐体育讯 湖人“双塔”是全联盟都为之胆寒的内线组合,然而这样的阵容配置也有弊端;毕竟具备身高优势的湖人如何让“双塔”之间发生化学反应始终是“禅师”杰克逊的一块心头大石。加索尔除了进攻手段繁多之外、还拥有后卫一般的柔和手感,但是“小鲨鱼”拜纳姆就明显捉襟见肘;14分、16篮板、3助攻,加索尔不但凭借自己的出众表现帮助湖人以122:99大胜步行者,同时西班牙人还成功废掉步行者内线、彻底解放“小鲨鱼”、并让他找到了进攻感觉,这也帮助“禅师”解决了最头痛的问题。

  印第安纳步行者与洛杉矶湖人不可同日而语,尽管双方排名存在天壤之别、但步行者队希伯特与墨菲的双中锋内线对于“湖人双塔”存在不小的威胁,加之上赛季墨菲曾绝杀湖人,这也让湖人本场不敢有丝毫大意。

  希伯特是步行者冉冉升起的内线新星,然而这位一年级菜鸟的赛场经验还有待增加,面对“老油条”加索尔,年轻的希伯特首节只打了4分钟便身背2次犯规下场。成功废掉步行者内线一臂之后,西班牙人进攻端更加得心应手,勾手砍下两分、与“小鲨鱼”拜纳姆完成空中接力、助攻“野兽”暴扣得分,加索尔成功导演了一波9:3的小高潮、并帮助湖人以15:13反超。

  湖人“双塔”已经成为全联盟都头痛的内线组合,然而如何让“双塔”遥相呼应却成为“禅师”最头痛的问题;对此,加索尔很好的解决了这一课题,依靠自己丰富的进攻手段,西班牙人除了自己得分之外,他还经常为“小鲨鱼”扫清进攻端障碍。半场结束加索尔得到12分、8篮板、2助攻、1封盖;在加索尔的照应之下,拜纳姆也有11分、6篮板入账。

  第三节,加索尔继续充当湖人内线“工兵”,除了造成希伯特犯规、他还让墨菲领到第二次犯规,而当5次犯规在身的希伯特下场休息之后,步行者内线彻底进入真空状态。拜纳姆内线暴扣、步行者内线收缩、“老鱼”三分、“小鲨鱼”空中接力,一波7:0的小高潮过后、湖人已经领先12分,而这一切的幕后英雄皆是保罗-加索尔。

  98:71,领先27分的湖人已经将第四节变为垃圾时间,当姆本加换下加索尔、西班牙人的数据也最终定格为14分、16篮板、3助攻,122:99、湖人喜迎三连胜。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