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西班牙一战击溃42年魔咒 若夺世界杯每人奖60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3月04日08:16

    搜狐体育讯 “Ole,ole,西班牙在法国斗牛!”斗牛是西班牙特有的民族文化,《马卡报》认为西班牙队在法国踢出了真正带有本国印记的艺术足球。而这一场比赛,也帮助斗牛士军团彻底洗刷了42年客场不胜法国的耻辱。在68年10月17日在里昂3比1战胜法国之后,这还是西班牙近7次出征法国所收获的第一场胜利。

  最令西班牙球迷所无法遗忘的,是84年欧洲杯决赛。在巴黎,西班牙0比1不敌法国,这是西班牙夺得64年欧洲杯冠军后最接近于足坛巅峰的时刻。直到24年后,这支西班牙队才在08年重新举起了德劳内杯。而在今夜的巴黎,西班牙用一场完胜彻底洗刷了昔日的屈辱。圣丹尼斯球场震耳欲聋的嘘声,是法国队无法咽下的苦酒,但却是斗牛士军团最想要的礼物。

  在06世界杯中,齐达内领军的法国,把西班牙打得落花流水。但在四年后的今天,西班牙彻底让法国人变成了配角。无论是球员个人技术还是整体技战术,西班牙都有资格以绝对俯视的态度看待法国。在多梅内克手下,法国队已经彻底沦落成了世界二流,而西班牙则是当今最为出色的球队,没有之一。巴西?邓加毫无美感的防守反击,逼走了多少热爱艺术足球的球迷!

  “对阵法国的比赛,对我们而言是个很好的考验。”博斯克赛前曾这样说道,现在他可以彻底公布考试结果了:80分!谦虚的博斯克认为,西班牙还有需要提高之处,但法国主帅多梅内克却一语道破天机:“西班牙是真正的世界杯冠军热门!”西班牙的软肋正在彻底消失,顶替高龄左后卫卡普德维拉首发的阿尔韦罗阿完封里贝里,心浮气躁的拜仁一哥屡次三番在身体接触后挑衅皇马全能战士。在球场上无法战胜阿尔韦罗阿的刀疤脸,只能用这种方式来宣泄怒火了。而哈维-阿隆索和布斯克茨则让人彻底遗忘了08欧洲杯上表现完美的塞纳,这对由皇马巴萨球员组成的后腰组合,技术含量冠绝当今足坛。

  英格兰人向来自高自大,英媒一再吹捧卡佩罗的球队,却选择性无视门将位置上的绝对硬伤。作为英格兰史上最伟大的射手之一,阿兰-希勒却是西班牙的铁杆粉丝:“西班牙是最大热门,这因为他们有着出色的球员,因为他们最近几年来一直很成功,因为他们的踢球方式。”而巴西传奇队长卡福,则明确表态不希望桑巴军团提前遭遇西班牙:“我希望巴西别在淘汰赛首轮碰上西班牙,西班牙非常伟大,他们总能踢出经典比赛。西班牙很擅长从中后场组织进攻,并且在禁区内配合非常多。”对手的肯定,是对西班牙实力的最佳注脚。西班牙足协已经开出了人均60万欧元的世界杯夺冠奖金,这一奖金数额甚至超过了本赛季皇马为欧冠冠军的悬赏(57.5万欧元)。在南非,西班牙将有很大希望历史上第一次举起大力神杯。(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