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意大利国家队新闻

意大利最强一环仍待补充 顶级防线怎能缺内斯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3月04日08:31

    搜狐体育讯 在意大利与喀麦隆的比赛里,数万球迷在为基耶利尼的精彩发挥而激动。但是,同样在这场比赛里,意大利球迷为防线上的另一个人感到担忧:卡纳瓦罗的表现,甚至还不如参加国家队处子战的博努奇!这使人们期待着内斯塔能够重回国家队。

  今天,意大利打343阵型,面对喀麦隆队并未全力以赴的进攻,意大利队还是给了对手几次得分良机。最典型的一次失误,出现在第79分钟,喀麦隆队一次简单的冲吊,埃科托后场长传身后,博努奇头球解围失误,对手的韦伯前插形成单刀,形势十分凶险。幸好门将马凯蒂出击到禁区边缘倒地扑了脚下球,否则,这一战意大利很难全身而退。

  细看这次失误,因为球传的有些飘,博努奇先是想上前解围,随后发现无法解围,转身回追,这样的失误对于年轻人来说是很容易出现的,考虑到这是22岁的博努奇的国家队处子战,他出现这样的失误很正常。作为后卫线上位置最靠后的中卫,卡纳瓦罗本该及时回追,化解危险。但是,卡纳瓦罗却反应最慢,导致韦伯前插形成单刀。在整个过程中,卡纳瓦罗表现出的,不是一种后防中坚应有的警觉,而是一种老迈和迟钝。

  在比赛中,卡纳瓦罗有不少的失误。上半场第24分钟,埃托奥获得了突入禁区的机会,而埃托奥过掉的就是卡纳瓦罗。全场比赛,卡纳瓦罗频繁的在禁区前犯规,也送给对手很多威胁区域的任意球。从这些细节可以看出,37岁的卡纳瓦罗,已经远不如前两年那样稳健。赛后,《数码体育》给卡纳瓦罗的评分,还不如博努奇这个国家队新兵。

  其实,在尤文图斯队,卡纳瓦罗也表现出了明显的下滑趋势。在过去半个月里,卡纳瓦罗三场比赛没有出场,尤文取得三连胜。而卡纳瓦罗在上轮联赛里复出,尤文就0比2不敌巴勒莫。当然,人们并不能说,是卡纳瓦罗一人害了尤文。但显而易见的是,他在俱乐部比赛里,已经没有多少决定性了。

  这使人们有些担心,到了世界杯赛场上,基耶利尼值得信赖,但如果和基耶利尼搭档的是卡纳瓦罗,那么意大利真能有稳固的防线吗?本赛季的意甲联赛里,表现最好的中后卫,是AC米兰的内斯塔(《米兰体育报》评分里,内斯塔排名第一,基耶利尼排名第二)。意大利国人一直在期待,如果由基耶利尼、内斯塔二人组成中卫搭档,那么意大利征战世界杯的前景,无疑将明朗许多。

  今天的比赛证明,意大利即使变阵343,也很难打出精彩流畅的进攻。到了世界杯上,意大利还是得立足于防守。不过卡纳瓦罗这个防线核心的表现,不能让人放心。越是如此,人们就越是期待内斯塔回归国家队。

  在今天的比赛前,里皮公开表示,他还在等待内斯塔:“我和他通过电话了,我感觉他似乎拿定了不回国家队的主意,即便我再三强调他对国家队的重要性。但我还在等待他最终的决定。”里皮为什么苦苦恳求一个一再拒绝意大利队的球员呢?答案很简单:因为现在的意大利,确实需要内斯塔的增援。意大利全国媒体,也向内斯塔发出了呼吁:意大利需要你,2010世界杯需要你!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