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下半场变脸表现令人尊敬 欧战A级赛难求1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2010年03月04日08:44

    搜狐体育讯 今天凌晨,中国队在科因布拉同世界劲旅葡萄牙展开友谊赛中,虽然最终以0-2输掉了整场比赛,但比赛的下半时在接连换上7名年轻队员之后,却一改上半时比赛颓势,扭转了被动挨打的局面,让中国球迷看到了未来发展的希望。但不能不提到的一个事实是,国足此番败给葡萄牙之后,继续保持着欧战A级赛事无胜绩的尴尬记录。

  本场比赛除去门将张鹭的表现可圈可点之外,整个下半时应该说中国队在进行了一番人员调整之后,以年轻小将担纲的阵容成为亮点。与上半时比赛缩手缩脚处处受制于人成反比,下半时整个中国队至少在对手面前做到了敢于做动作,向前突击的愿望强烈。究其原因,年轻人冲劲是一方面,而另一方面则是通过上半场对于比赛的阅读,国足适应能力有所提高,这也堪称是国足本场比赛一大意外之喜。

  与世界强队存在差距是事实,但本场比赛特别是下半时中以年轻人担纲打出的内容却让人隐约中看到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中国球员意识技术身体合理运用,各方面与世界先进足球存在巨大的差距并不可怕,更可怕的是让人看不到希望。但从东亚四强赛开始,到与葡萄牙下半时比赛的表现来看,中国足球正在改变,尽管步伐微小,但这是一种可喜的变化。

  如果认为本场比赛最后比分0-2带着一丝侥幸的话,不妨翻看一下国足此前欧战记录就能够得知取得如此成绩殊为不易。2005年国足负欧洲进行拉练,0比3不敌西班牙,0比1不敌爱尔兰,0比1不敌德国,而后又输给了塞黑,0比0打平了已经没落的保加利亚。但是在此后与实力较弱球队的较量中,国足也输给了纳瓦拉联队、安达卢西亚联队和桑坦德竞技。06年国足再次远征欧洲,结果依然是两战惨败。1比4完败给瑞士队,而后又1比3输给了法国队,其间更是西塞断腿事件令世界瞩目。在07年,选择了俱乐部层面对手作为交锋对象的中国队战绩更是惨不忍睹,1比1战平比勒费尔德,0比4败给了门兴格拉德巴赫,1比3负于维尔瓦。

  更有甚者,肩负中国足球希望的中国国奥队同样也是惨案连连。对阵德甲豪门德国拜仁队2-7堪称血案,接着与贝尔格莱德地区选拔队这样的业余球队,以及多家法乙球队和法甲预备队的较量中,也是铩羽而归。两支代表中国最高层面上的球队欧战历史战绩如此不堪,也从另一侧面说明了中国足球队的真实水平。

  由于亚冠联赛的原因,人员不齐整,甚至本土球员与海归球员之间相互配合并不默契,中国队在如此前提之下仅仅小负对手,应该说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而考虑到下半时比赛国足更是虎虎生威,打出了一些训练中的东西,应该说此行热身的目的已经达到。而且意外收获到了张鹭这一具备优秀门将潜质的队员,可谓获益匪浅。无论从与杨智展开竞争还是构筑门将位置上的保险,都可谓大有裨益。更为重要的是,本场比赛让国人看到了中国足球前进的希望。总是在黑暗中摸索前进的国足并不是无可救药,只要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行,那么中国足球未尝没有出头的一天。

  附 国足欧战记录

  2005年国足比赛

  2005-03-26 西班牙3-0中国 友谊赛

  2005-03-29 爱尔兰1-0中国 友谊赛

  2005-10-12 德国1-0中国 友谊赛

  2005-11-13 中国0-2塞黑 友谊赛

  2005-11-16 中国0-0保加利亚 友谊赛

  2005-12-27 纳瓦拉联队1-0中国 友谊赛

  2005-12-29 安达卢西亚4-1中国 友谊赛

  2005-12-31 桑坦德竞技2-0中国 友谊赛

  2006年国足比赛

  2006-06-04 中国1-4瑞士 友谊赛

  2006-06-08 中国1-3法国 友谊赛

  2007年国足比赛

  2007-01-14 中国1-1比勒菲尔德 友谊赛

  2007-01-16 中国0-4门兴格拉德巴赫 友谊赛

  2007-01-18 中国1-3维尔瓦 友谊赛

  (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