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海伍德重塑小牛强硬防守 巴特勒带来冲冠一要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10年03月04日12:5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小牛主场112-109战胜森林狼,有惊无险地收获九连胜。特里和诺维茨基分别砍下26分和22分,从数据上看起来依旧是球队获胜的首功之臣。但小牛之所以能够取得九连胜中,正是从海伍德进入先发开始,因此真正给小牛带来质变的是中期交易过来的三大新援。

  质变首先是防守上的改善。以往小牛内线有丹皮尔和诺维茨基把守,在硬度上欠缺不少,如果对手拥有强硬内线,在防守上就会很吃力,而加上外线基德缓慢的脚步,即使小牛一直想改善防守,但效果始终不理想。但在海伍德到来之后,这一情况发生了改变,原奇才中锋无论在身高还是力量上都不输于任何对手,小牛从此有了一个真正的中锋。而今天面对森林狼群狼内线的夹击,虽然小牛在篮板上处于劣势,但海伍德还是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准,其一共抢下4个前场篮板,出手6次命中4次,表现还是相当之高效的。

  而另一位新援巴特勒作为小牛注入了激情活力。在之前的小牛队,年龄偏大,领袖诺维茨基和基德的性格又相对内敛,缺少的就是一个能点燃场上激情的球员。而正当壮年的巴特勒来到小牛就是扮演这样的角色。经过多年打拼,巴特勒在攻防两端的实力早已得到证明,此外还为球队注入了年轻元素,其能突擅投的球风以及连续得分的能力也很容易点燃主场球迷的激情,而这种特质恰恰就是现在的小牛所需要的。

  当然,球迷或许会忘记另一个不起眼的人,那就是大胡子斯蒂文森。但实际上,在未来的季后赛中,斯蒂文森的价值就将体现出来。在之前对湖人的比赛中,斯蒂文森死死缠住科比,而之前在奇才,斯蒂文森就和詹姆斯大战三百回合。因此,在未来的季后赛中,倘若小牛遇上湖人或者骑士,那么斯蒂文森就将成为一颗重要的防守旗子,那么他的价值就远远不是现在我们所能看到的。未雨绸缪,小牛或许早已想到这一点。

  虽然小牛目前豪取九连胜,但球队的实力尚未达到巅峰,因为三位新援还处在磨合之中。倘若巴特勒能进一步融入球队的进攻体系,海伍德将来和丹皮尔组成双保险,那么小牛的实力将更加恐怖。一笔交易足以改变一支球队,而现在小牛,就是在享受着这种幸福。(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