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河南女篮战沈部一点最关键 教练:遏制住苗立杰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3月04日15:30

  淘汰云南队后,记者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曾向河南队主教练李建新提问:“你认为河南队要想战胜沈部,最关键的是什么?” 李建新回答:“对苗立杰的防守。”是的,前天河南豫光金铅女篮客场取胜就是很好地控制了苗立杰的出手次数,没有让其发飙。

  今晚,河南女篮将在济源同沈部再次交锋。这场比赛对沈部而言,是生死战,输了就要打道回府结束本赛季的全部比赛;对河南来说,也不能有闪失,要毕其功于一役,绝不能将比赛拖入第三场。

  能够在客场降伏对手,就一定能在主场再次击败对手?从实力上来讲,河南队绝对有这个实力,本赛季主场保持全胜就是明证。但是,中国人有哀兵必胜的古训,沈部绝对不会束手就擒,特别是苗立杰这位近几年中国最出色的女篮球员,她绝对会率领沈部破釜沉舟、放手一搏。如果让其发挥出威力,再加上宋力维、刘丹、胡晓桃等一帮前国字号球员的相助,最后的结果还很难说。

  尽管李建新在辽阳没有照方抓药,用苏华首发来遏制苗立杰,但是,回到主场以后,最有效的办法还是苏华牛皮糖似的防守。由于已经30出头,苏华的体能和竞技状态有所下滑,但是从常规赛她对苗立杰的防守来看,效果犹存。

  另外,这场比赛河南队需要解决的还有心态问题,因为总决赛已经唾手可得,心理上会不会发生微妙的变化呢?还有,本场比赛是这些姑娘们本赛季首次在电视上亮相,面对全国观众的审视,她们能否依旧神勇呢?

  好在河南队的主教练李建新已经日渐成熟,他的抗压能力今非昔比,他也表示,已经为进入总决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如是,今晚的比赛结果一定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