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解析:再试双核依旧无解 海归队友如同梦游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3月05日12:25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要海龟还是要乌龟?东亚四强赛的冠军已经给了高洪波一个初步的答案,但是为了不浪费中国足球少有的海外资源,这次和葡萄牙的热身赛还是相当于给海外球员的一个机会。随着郑智和邵佳一的回归,国足的攻击力理论上得到加强,但“双核”组合在这场比赛中却令人失望。

  郑智和邵佳一的1+1>2?这已经是留给最近几位国家队主教练的老命题了。2004年亚洲杯,阿里汉安排两人首次联袂首发;2005年中德热身赛,朱广沪也让两人同时登场;2007年亚洲杯,“双核”再度联手配合效果依旧不佳;2008年3月26日,郑智和邵佳一双核擦肩而过,邵佳一因为罚丢点球,开始了与国足长达633天的绝缘日子。

  高家军时期,邵佳一难以与高家军的技术风格相融;而郑智在国家队的出场次数虽然较邵佳一为多,但是只有一次与沙特的比赛中打满全场,还是担任后卫,该场比赛国足1:4惨败,也是高家军建队以来的最大比分失利。随着郑智、佳一的回归,国足的攻击力得到加强,两人同时首发:邵佳一出现在中锋郜林的身后担任第二前锋,这也正是他喜欢的影子前锋,而郑智出现在后腰位置上,他的位置很自由。

  只是,高洪波精心的布阵在整场比赛里并没有发挥出期望中的攻击力,郑智和邵佳一这对被寄予厚望的“双核”也没有带动中国队的中场。整场比赛,二人几乎完全迷失于中场,难见昔日强悍的身影,国家队最终破门乏术。二人先后在46、73分钟被高洪波用赵旭日、何杨替补下场,足以显现双核之战以失败告终。

  “双核心”没有擦出火花,“海归”救兵也没有起到应有作用。“1+1<2”,这就是国足双核组合起的诡异化学反应,如何将两人发挥出最大能量成为高洪波需要解决的头等大事。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