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传陆俊黄俊杰被警方带走 “金哨”被人亮红牌?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07日15:13

  陆俊(左)、黄俊杰(右)“神秘失踪”引发圈内震动
  中国足坛扫赌打黑再获新进展。昨晚,从辽宁足球圈内传来最新消息,陆俊、黄俊杰两个知名国际级裁判已被警方带走。与此同时,两人“神秘失踪”,部分印证了传言。

  被传出事

  在南勇、杨一民和张建强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之后,落网者的身份已经包含了足协高层和中层官员、俱乐部投资人、球员、教练、经纪人等,却唯独没有裁判的身影。但事实上,“假球”与“黑哨”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在这种大环境下,不可能所有裁判都是清白之身,有人落网是迟早的事。

  果然,从昨晚开始,“陆俊和黄俊杰被抓”的消息,便在圈内传开。尽管对此有一定的思想准备,但被传出首先出事的是这两人,还是让人有些意外。要知道,国内裁判圈一直都有“南黄北陆”之称,足见他们的地位。

  陆俊是多次中超联赛“金哨”得主,曾经执法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还因为出示了当届世界杯的第一张红牌而名噪一时。而黄俊杰也同样是国际级裁判,在足球圈有不小的知名度,也曾多次代表中国足协在洲际比赛中执法。他在圈内人脉很广,目前有很多年轻裁判还是他的学生,堪称“老法师”。

  据悉,两人之所以“东窗事发”,很可能是被曾经担任裁判委员会主任的张建强供出。张建强掌管裁判工作后,大力扶植陆俊,后者连续几年当选联赛“金哨”。而黄俊杰也颇受重用,很多重要比赛都由他来执法。既然张建强已经被确定有问题,他的“嫡系”出事也就不奇怪了。

  手机关机

  “您拨的电话无法接听,来电提醒为您服务,我们将尽快用短信通知对方……”昨晚,记者拨通黄俊杰139开头的常用手机号,想求证一下传言,听到的却是这样的答复,不免让人有不祥之感。

  实际上,黄俊杰是这些年上海裁判界的“头牌”。平日里,他为人谦和,口碑不错。不过,也有人无意中透露,黄俊杰驾驶的是一辆高级凌志车,似与身份不大相符。“正常来说,开这样的豪车需要很高的收入。”

  随后,记者又尝试着联系上海足协的相关人士。不知是凑巧还是有意,始终没有一人接听记者的电话。

  而外地同行也表示,他们多次打陆俊的电话,一直处在关机状态,无法与其取得联系。换句话说,此时两人同时“消失”了。

  以陆俊、黄俊杰两人在裁判界的大佬地位,如果他们这次真的受牵连,中国足坛裁判界必然将会有巨变。本报记者关尹

  作者:关尹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