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皇马生日幸运“收下大礼” 阿隆索诡异自摆乌龙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3月08日07:44

  108年前的3月6日,马德里足球会(皇马前身)奠下了自己的第一块基石,那时的队名前还没来得及冠上皇家头衔,不过这积攒了108年的人品终于在昨日爆发:西甲第25轮中,皇马在主场0∶2落后塞维利亚情况下,最终连扳三球上演惊天逆转,由于领头羊巴萨本轮惜平,银河战舰时隔三个月后终重新领航西甲。无论是跌宕起伏的比赛过程还是登上榜首的结局都是献给其108岁生日的最好礼物。

  糟糕开局 上半场两球落后

  每年3月6日的比赛之于皇马来说都意义非常,尤其是主场。无论俱乐部官员、球员、球迷均希望拿上门送死的客队作为生日祭品,即便面对巴萨亦是“杀无赦”,何况更逊一筹的塞维利亚。这是一个可“锦上添花”的夜晚,当比赛刚刚开场,伯纳乌的大屏幕出现巴萨2∶2战平的消息,刹那间伯纳乌欢声雷动:只要皇马此役拿下塞维利亚,即可阔别三月后,重登西甲榜首!

  然而开场后,比赛进程却似乎逐渐向着球迷预期的反方向进行。第10分钟,一向稳健的阿隆索居然自摆乌龙!这一诡异的开局似乎影响了皇马队员,卡卡在场上罕见地“找不着北”,伊瓜因和C罗的射门总被对方封堵,劳尔甚至也忍不住从替补席上站起身靠近场边,莫名的无力感在伯纳乌的替补席和看台蔓延开来。但局势并没有好转,反而更糟。第52分钟,素来稳定的圣卡西面对对方怪异的任意球就像丢了魂一样慢了半拍,眼看着皮球反弹后第二次滚入了网窝时,整个伯纳乌陷入一片愕然,所有声音几乎都哑了下去。这兴许是皇马本世纪来最糟糕的“生日序曲”,此时的皇马离超越巴萨那么近,又那么远。

  完美结局 三球逆转登榜首

  被逼入绝境的智利老帅佩莱格里尼中场变阵颇具血性,他果断地换上古蒂和范德法特。赛后表明,这兴许是皇马本赛季最英明的换人。

  第60分钟,C罗禁区内浑水摸鱼成功为皇马轰开了一线生机,1∶2。此时时间只剩下30分钟,接下来皇马需要与时间赛跑!4分钟后,古蒂重炮轰门打在对方球员身上折射击中横梁弹出,伯纳乌一片惋惜。但躲过初一的塞维利亚人没能躲过十五,范德法特开出角球准确找到了拉莫斯,后者头球破门2∶2!比赛重回到同一起跑线,但杀红眼的皇马已无可阻挡,塞维利亚被迫转入全面防守,勉强将平局拖入补时。但最后时刻范德法特门前混战中机灵地补射,还是第三次将皮球扫入客队网窝。3∶2的比分就此锁定!皇马在球队108岁生日之际打出了本赛季最具血性的一场逆转好戏,凭此他们从老冤家巴萨手中夺回了西甲榜首位置。 (张宇翔)

  皇马赢了 卡卡输了

  西媒评其为本赛季十大水货第二

  皇马赢了,谁输了?相比起险些掀翻银河战舰的塞维利亚,卡卡才是此战唯一输家。卡卡全场游离于比赛外,在60分钟曾有一个很好的进球机会,但射门却软弱打在帕洛普身上,赛后几乎被打出全队最低分。相比起被打全队最高分的C罗,同为“世界先生”“天价先生”的卡卡相形见拙,加上替换其打进攻型中场的范德法特上演绝杀,卡卡更是难堪,在伯纳乌度过短暂蜜月期后,卡卡在皇马的前途陷入迷茫。

  “考虑到卡卡的身价,巴西人做得还远远不够,我们始终没有看到米兰时代卡卡的影子。考虑到卡卡的腹股沟伤病很可能将伴随他一生,他的未来并不令人看好。”这是西班牙权威媒体《足球先生》给卡卡的评语。在该杂志本赛季十大水货评选中,卡卡竟然高居第二。《每日体育报》则称巴西人在关键时刻总是会消失得无影无踪,缺乏关键先生气质。

  今年,范德法特迎来了从低谷到高峰的二次攀爬过程,卡卡若不再及时找回状态,范德法特极可能翻身首发,而那时6000万欧元先生打替补也必将成为足坛旷世笑话。 (张宇翔)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