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85后美女推广时尚太极 推新书拍网络视频唱RAP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3月09日08:43

  昨天是三八节,一大早,女孩马畅就接到很多朋友的祝福短信,“他们祝我节日快乐,哈哈!我还没那么老吧!我应该过‘女生节’!”作为陈式太极第十三代传人,这位1985年出生的北方女孩5岁就开始练太极,十多年后,她拿到了全国冠军。目前,她正在致力推广“时尚太极”。

  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马畅聊起了自己的太极人生。

  时尚RAP唱太极

  马畅的父亲马国相,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职业太极拳家,多次在国际、国内武术赛事上获得金牌。不过作为马国相的女儿,自幼跟父亲学太极的马畅在过去一年里做了很多在传统太极界看起来“匪夷所思”的事:比如她的新歌《太急?太极!》,歌词中有一段RAP(说唱)特别有趣:上班、下班、值班、加班、人快成饼干;腰酸、腿酸、胃酸、心酸、实在真难堪;问来问去查来查去,是身体在抗议;丢掉鼠标,伸个懒腰,跟我学太极。

  网络上对于马畅介绍更为有趣:这位年轻的全国武术太极拳锦标赛冠军完全可以颠覆你对太极拳的很多传统印象。时尚的发型、显眼的耳环、精致的唇彩眼线,搭配上轻盈飘逸的太极服和行云流水的太极招式。你会发现,现代与古典、激扬与沉稳可以在她身上自然融合与释放。

  网络视频演太极

  传统印象中,太极拳应该是在早晨公园里,老头老太太练的健身项目,马畅说,公园化和老龄化是大家对太极的看法误区,其实太极作为中国的传统文化之一,不一直都很“时尚”:“可以像瑜伽、舞蹈那样成为年轻人排压减肥、愉悦身心的生活方式。”

  推广时尚太极理念,马畅走了许多和他父辈不一样的路:在网络上,流传着很多马畅时尚太极的视频,“在舞台,我更多展现的是太极拳的快慢相间,舒展大方,刚柔并济,让人感兴趣。”;在博客和论坛上,马畅发表着自己对太极最新鲜的看法,并推出自己的私家靓照;在现实推广中,马畅并没有像父辈那样走传统套路——开武馆招学员,而是从观念上让更多的年轻人喜欢太极。

  针对白领著太极

  事实上,马畅的兴趣很广泛,没有印象中太极传人的刻板印象,比如她上过很多电视台的综艺节目、客串过影视剧、拍过广告、MV,还当过奥运火炬手。生活中,马畅和大部分85后的女孩一样,喜爱喝芒果汁和玉米汁,喜欢穿休闲服,喜欢逛街。“我所做的一些,都是为了太极,那是我追求的根。”马畅说,自她从北体大毕业后,一直在想办法在年轻人中推广太极,改变太极老年化的趋势。

  最近,她推出的新书《太急?太极!——马畅时尚太极》,为生活工作繁忙的年轻人设计了不少简化实用的太极招法。

  最近,马畅正在北京筹备办自己的太极推广公司。“我自己就是一个例子,看,小孩子和年轻人也能练太极!”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