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长春亚泰VS佩西普拉

亚泰打响亚冠首个主场比赛 韦迪携俩副主席捧场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3月09日10:03

  今日14时30分,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长春亚泰VS佩西普拉

  今日14时30分,2010年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比赛,长春亚泰将在主场迎战印尼球队佩西普拉。本场比赛,亚泰队不容有失,据悉,足协新任掌门人韦迪将亲临长春给亚泰“捧场”。

  赛前新闻发布会昨天上午在经开体育场召开。在新闻发布会上,亚泰主帅沈祥福表示,在亚冠首战失败之后,球队进行了认真的总结,现在,全队已经有十足的信心可以在主场的比赛中取得理想结果。印尼佩西普拉主帅迪亚哥则认为,经过两天的适应之后,球队很有信心在亚冠此轮比赛中获得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整个发布会上,双方主帅都显得很“中庸”,丝毫不见大赛来临之前的硝烟。

  长春寒冷的天气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佩西普拉主帅迪亚哥表示,印尼现在天气很暖和,与长春的温差很大。但是,球队经过几天的适应之后,天气已经不再是困扰球队的问题,他本人非常有信心在亚冠的此轮比赛中打出好成绩。沈祥福的观点则更为直接,他认为,“比赛的场地与天气等原因对于双方是均等的,他并不能成为左右比赛最终结果的原因。一场比赛,最终决定胜负的是双方的实力以及临场的发挥。长春亚泰有信心在首个主场的比赛中战胜对手。”

  对于双方球队的实力对比,佩西普拉主帅表示,他通过互联网络以及比赛录像,已经知道了长春亚泰有很多很好的球员。沈祥福则直言,他对印尼的这支冠军球队并不了解,只是感觉他们的速度很快,有很多技术不错的球员。

  高层助阵

  足协新掌门来长观战

  亚泰:欢迎加感谢

  2010年长春亚泰的首次主场亮相注定不平凡,昨天,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将铁定到现场观战。

  不仅仅是韦迪,副主席于汉臣、副主席林晓华以及联赛部主任马成全都将随同韦迪前来。中国足协四名副主席居然来了仨,这次中国足协可谓是“给”足了长春亚泰面子。

  韦迪来长春看亚冠,这将是其就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之后,第一次来到北京以外的地方俱乐部观看比赛。林晓华和于汉臣两人也同样是第一次来长春看足球比赛。据悉,韦迪等人在长春观看完比赛之后,将很有可能不在长春进行停留,他们将直接飞往济南,观看随后一天进行的山东鲁能的首场亚冠主场比赛。

  尽管韦迪等人已经确定来长,但亚泰俱乐部方面还是显得十分低调。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表示,“之前我们确实是听说足协会派人过来看比赛,至于是不是韦迪主任亲自来,我们并不清楚。如果他们真的能来,那当然是欢迎加感谢。不过,对于俱乐部来说,我们最为重要的就是先打好亚冠比赛。”

  阵容预测

  大赛前沈祥福酝酿变阵

  “曹贝”有望首发

  客场挑战鹿岛鹿角,沈祥福的排兵布阵以及换人引起了外界的质疑。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沈祥福透露,在主场与佩西普拉的比赛中,他会在人员安排上有所变化,虽然他没有谈到具体的变动,但记者还是了解到,由于杜震宇的受伤停赛,被队友戏称为“曹贝”的曹添堡将有望首发。

  佩西普拉的队员身高普遍不高,防空将成为他们的最大问题。曹添堡门前捕捉战机能力很强,又有身高优势,所以,他即便是首发也不会让人感到意外。此外,在首战中同样没有获得上场机会的里卡多也会在本场比赛中得到机会。“里卡多的头球非常出色,去年联赛他的几个精彩头球也得到了球迷的认可。首战鹿岛鹿角,里卡多没有获得机会是因为中场的一次半场意外换人。这场比赛,他将肯定会获得机会。”教练组的一位教练告诉记者。此外,高建在首战之中获得了首发的机会,他的表现似乎没有得到球迷的认可。对此,沈祥福表示,“高建在冬训的时候训练非常刻苦,在热身赛中也有进球。首战鹿岛鹿角,高建还是起到了很好的牵制作用,这场比赛,高建能否出场,这要在临战之前定。”

  杜震宇在香河受伤之后,他已经将近一周左右没有正式训练了。沈祥福昨天也确认了杜震宇将铁定不会出现在今天的比赛中。无缘亚冠首个主场比赛,小杜显得有些郁闷,“我只能在看台上给他们加油了,希望沈指导好运,我们一定可以战胜他们,对此我充满信心。”

  对手动态

  逛公园、转商场

  “印尼旅游团”赛前很“繁忙”

  主场输给全北现代,此战又要面对志在必得的长春亚泰,印尼球队佩西普拉似乎已经命中注定只能是陪太子读书。尽管赛前他们也一再强调对比赛充满了信心,但他们的实际行动却告诉我们,这支球队更像是一个旅游团队。赛前的最后一个下午,佩西普拉队员居然极具闲情逸致地来到了南湖公园赏雪,晚上队员们则去了长春某知名商都购物。

  印尼的这支冠军球队究竟实力怎样,这要等到比赛时才能知道,不过,从资料显示,他们目前在印尼的联赛中仅仅排名第四,主场也刚刚遭遇了两场失利。与长春亚泰的比赛,进一个球将成为他们最大的梦想。此外,由于印尼的联赛球员收入并不高,他们国内的物价又十分昂贵,所以,来到中国东北的长春,购物就成为了他们的一大嗜好。

  根据球队所住酒店工作人员的介绍,佩西普拉球员在入住酒店的当天,就通过翻译表达了希望可以上街购物的愿望,在得到了翻译的推荐之后,他们在昨天下午开始了自己的“购物狂潮”。同时,由于印尼的天气原因,他们几乎没有见到白雪的机会,在飞抵长春之后,他们就兴奋地在雪地里手舞足蹈。昨天下午,球队决定集体去南湖公园赏雪,参观。购物、游园,这支由39人组成的庞大亚冠球队,俨然已经变成了一个旅游团。

  (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