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湖人奥斯卡夜翻船 防字当头阿泰当“拆弹部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09日12:38

  在奥斯卡颁奖之夜,湖人这群不甘被抢了风头的好莱坞常客却在奥兰多上演了和魔术的动作大片,满场肘子垃圾话乱飞堪称最佳音响效果,而最佳化妆奖无疑是要落在阿泰斯特的头上,不过魔术到底还是有最佳男配角巴恩斯和最佳导演大范甘迪谱写的完美剧本,最终在这场去年总决赛的翻版之战上,魔术总算以96比94成功洗刷耻辱,湖人即便拥有永远神勇的男主角科比却不得不咽下了832天来第一次三连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防字当头 阿泰冒充拆弹部队

  罗恩·阿泰斯特喜欢折腾自己的头型这大家早就习以为常,不过昨天比赛前出现在更衣室里的他还是让见多识广的美国媒体吓了一大跳,简直像是罗德曼附身了一样。

  板寸染成黄毛不说,还如同鬼画符一般用紫色在脑门上写了一圈字。当被问到这个发型是什么意思时,阿泰还相当得意,“这是留给你们的课外作业,拍张照片好好研究一下吧,回去问问你老婆或者google一下,好好想想吧。”当然他还是迫不及待就公布了答案,那是用日语、印地语以及希伯来语三种文字写成的“防守”。

  忽悠大家不懂外文?没关系,这时候就体现出识中文的好处来了,定睛一看他这后脑勺上明明是两个繁体汉字“防卫”。无论如何这种“刻发明志”的想法是很好,要知道这个赛季来到湖人后主教练菲尔·杰克逊时常对阿泰的防守不满意,直到上个星期才觉得他总算是找回了防守的节奏,“要是他能够带给我们他脑袋上写着的这个东西,那我们的状态会很好,以前罗德曼也会用这种吸引别人注意力的方式让自己集中精神。头一次我抬起头看场上,我真还以为那是丹尼斯,无论是肩膀、发型还是别的什么。”禅师好歹是带过罗德曼、见过大世面的,阿泰要是能好好打防守管他把头发弄成什么样呢。

  安利球馆的工作人员也很有幽默感,他们特意在比分板上为阿泰制作了个小特效,在他的头像旁边放了张罗德曼的照片,旁边还写着一句调侃的话“失散多年的双胞胎?”

  顶着这样的发型,阿泰昨天的防守也是空有样子没有内容,让他主要的盯防目标文斯·卡特轻松就拿下了25分,整场比赛一共得到了14次罚球的机会。“他今天晚上打得很挣扎,投也投不好,随便对卡特的什么动作都是犯规,罗恩没有机会打出他应该打的方式。”禅师对阿泰的表现很不满意,尤其是第3节里当阿泰断球失败反而让卡特有了空位投三分机会那次,杰克逊特意在暂停时把阿泰叫到了一边,告诉他这种错误也就算了,不过千万别再连简单上篮都搞砸了。

  “我觉得我打得挺好,好坏我都能接受,我打得不错我很喜欢。”和过去一样,阿泰最大的优点就是能在愁云惨雾中看到闪光点,三连败在他眼中都是一件好事,“我很饥饿,时刻准备去战斗,我们现在就像是受了伤的野兽,这对我们来说是件好事。”

  巴恩斯有颗狂野的心

  大概是和家里那对刚满16个月的双胞胎儿子玩得太多了,魔术小前锋马特·巴恩斯把那套逗弄婴儿的方法也带到了昨天的比赛里,比如说推推搡搡,甚至还有吐口水什么的,不过他胆子倒是很大,居然把矛头指向科比。虽说他称不上是科比终结者,这天晚上小飞侠好歹30投12中拿到了34分,不过巴恩斯的干扰还是让他分外烦恼,还错过了最后的绝杀。

  好不容易能挤进男配角行列的巴恩斯头一回体验到了小人物的胜利,虽说他的表演让很多大牌都有些不爽,比如奥多姆就嘲笑他只配去玩摔跤,还建议他穿上摔跤手的紧身衣。可巴恩斯自己还是相当得意,“你尽量恨我吧,如果因为我是你的对手你就恨我,不过如果你和我是一边的你肯定会爱我,因为我支撑住了对我的进攻,我尊敬每一个人,不过我谁也不害怕。”也许嫌分量不够,他抛出了一句豪言壮语,“我们不能总被人狩猎,我们要做猎人!”

  看上去科比倒是有点怕巴恩斯,比赛结束后他被问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如何看待对方对他的挑衅,还有人指出第4节里当巴恩斯抢到防守篮板后,科比还冲上去拉住他的手臂高声怒骂。

  “他……他是个很有趣的家伙,这是很有娱乐意味的事。”科比沉吟了许久,最后还是笑着评价起来,“这是你喜欢看到的,你有了2个季后赛对手,有点火药味挺好的。”当然更让人关心的还是为何他会错过最后绝杀,“我就知道今天早上我应该剪脚指甲的。”科比开起了玩笑,事实是这天早上他因为胃肠不适错过了去赛场的大巴,赛前训练也晚到了18分钟。

  他们眼中的秘密——

  这就是总决赛第七场

  比赛结束后,德怀特·霍华德换上了便服,似乎是预料到自己会成功复仇一样,这天晚上他穿得相当隆重,带条纹的花背心、蓝色前开襟钮扣老式衬衫搭配深蓝苏格兰涡纹旋花呢的宽领带,脚下则踏着一双翻绒鹿皮的平跟船鞋,看上去像是要参加谁的婚礼一样。不过别看这副绅士打扮,魔兽还是没有忘记自己身为更衣室笑料的重责,一个劲绕着房间乱跑还嗷嗷乱叫。

  “领头狗总是叫声最响的,不过由于我们一直是那种所谓的‘小狗’,所以我们的声音一直是不太响的。”霍华德又一次拿到了两双,更让他高兴的是他们终于报了总决赛失利的仇,“今天的比赛就是一支斗牛犬队与一支卡斯罗獒犬队的比赛,就是这样。我们是斗牛犬队,我们的个头要稍微矮一些,而卡斯罗要更大一些。不过,嘿,我们搞定了。”

  这是一场犹如角斗一样的比赛,主教练范甘迪早就说了,“它早就超越了篮球比赛而像是一场战斗”,不仅是过去的恩仇,还剩18场就要到季后赛的事实也摆在眼前,“你必须培养起这样一种习惯,你知道你还有18场,你一点也不能搞砸了。”全场砍下25分的卡特有同样的观点,“你可以从每一个人的脸上以及行动中看出这一点。每个人都想赢下这场球,这不是‘好吧,OK,这无所谓’,而是‘我们要搞定他们’,这就是总决赛的第七场。”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